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腾讯控股:手游业务保持高成长,小程序商业价值突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Q1业绩好于预期,手游业务保持高增长。腾讯公布2018年1季度业绩,收入同比增长48.4%至735亿元人民币,净利润同比增长60.9%至233亿元人民币。公司手游业务收入受惠《王者荣耀》及《QQ飞车手游》带动下保持强劲增长,同比大幅增长68%(或环比增长28%)至217亿元人民币。公司旗下EpicGames开发的战术竞技类游戏《堡垒之夜》风靡全球,在PC端及游戏主机端MAU达4,000万,相关手游版本于2018年3月成为美国iOS应用商店内最畅销游戏,有望成为下一款爆款手游。我们相信i)PUBG相关手游货币化、ii)海外业务开拓(如东南亚地区市场通过旗下SEA发行)、及iii)电竞生态进一步打造将推动手游业务增长。

月xx日金融科技及云业务成新增长引擎。公司2018Q1包括支付业务、金融科技服务及云业务的其他收入同比大增111.2%至约160亿元人民币,占收入比从2017Q1的15.2%提升至21.7%。公司支付解决方案业务受惠线下商业支付交易量及消费者提现手续费快速增长。另一方面,在游戏、视频、电商及O2O行业增长推动下,公司2018Q1云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超过100%。公司针对金融、市政及零售客户推出新的定制化云产品。公司利用AI技术为大型金融机构、大型超市、连锁店及领先的时尚服饰零售商提供定制云解决方案,助力其实现销售快速增长及加强安全性。公司未来将扩展全球云基础设施,以支持外部客户及游戏等内部业务向海外拓展。

小程序用户规模突破4亿,商业价值逐步显现。微信小程序目前提供包括小程序、搜索栏、移动平台、公众号、微信场景、二维码、发现栏等超过50个入口,结合LBS地理位置信息,广泛连接线上线下的需求场景,并通过微信支付最终形成商业闭环,成为微信OS战略的主要承载。据QuestMobile数据,随着微信小程序的应用与场景逐步形成,微信小程序MAU规模呈爆发式增长突破4亿,DAU达1.4亿,2018年3月在微信中渗透率达43.9%,未来增长空间巨大。2017年12月底,微信开放小程序游戏类目,“跳一跳”短期内得到爆发,更加激发了游戏小程序的开发热情,Top100小程序中手机游戏占比达28%,Top100小程序中生活服务和移动购物等刚需类目占比分别达13%及12%。小程序广泛连接线上线下各场景需求,促进手机服务、生活服务、移动购物等高消费频次行业发展,我们相信小程序有潜力成为下一平台级操作系统。

重申“买入”评级。我们看好公司短期手游,中期金融科技,长期泛娱乐及AI的战略布局。我们以SOTP估值法,给予目标价545.60港元,重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i)手游业务增速放缓;ii)微信广告业务增长逊预期;iii)新兴领域布局执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