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宠股份2018年一季报点评:国内业务迅速拓展,成本上行利润承压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闵钢 2018-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中宠股份公布2018年一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7亿元,同比增长27.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1.56万元,同比下滑42.98%。

营收稳定增长,成本上行利润承压。公司营业收入保持了快速增长的态势,同比去年增长27.75%。其中国内收入同比增长42%,海外收入考虑美元计价,同比增长35%。然而营业成本的上升拖累了公司业绩,2018年一季度鸡胸肉价格相比去年低点有了明显提升,导致公司原料采购价格有所提升。加之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整个供暖季北方煤改气影响,公司生产成本提升明显。同时,公司一季度受汇率波动影响,财务费用同比增加164.54%,公司开展美元远期结售汇汇率锁定业务,对冲了部分汇率波动风险。全年来看,成本端存在一定压力,但因为去年鸡价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生产供气伴随供暖季结束供给端压力减弱,预计18年后面几个季度公司成本端压力将有所缓解。

国内扩张步伐不停,自有品牌建设持续发力。海外宠物市场步入成熟发展期,国内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

的黄金阶段,发展潜力十足,空间广阔。虽然公司短期业绩存在一定压力,但坚定发展国内市场的决心不动摇。公司18Q1实现国内收入同比增长42%,4月份上市的Wanpy无谷低敏粮正在全国各地进行推广,市场反馈情况良好。公司零食和湿粮产品也已经在国内市场上取得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Wanpy品牌长期占据淘宝/天猫犬猫零食榜前三位。国内业务的迅速扩展预计能给公司营收带来一定的拉动作用,提升公司在国内市场的市占率。长期来看,国内自有品牌的盈利情况会显著高于海外代工,国内业绩的逐步释放也将带来利润的增厚。

增资合肥俊慕,发力电商渠道。公司同时公告拟向合肥俊慕电子增资400万元,增资后公司持有合肥俊慕51%股权,安徽颂智持有剩余49%股权。安徽颂智多年来在天猫、京东、唯品会等众多线上平台从事业务拓展工作,在电子商务及广告销售等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公司有望充分利用安徽颂智的线上营销经验,结合自身的供应链优势,加速发展国内电商渠道。电商渠道作为国内企业实现弯道超车的重要途径,此次合作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结论:

公司虽然业绩承受了一定的压力,但我们认为成本端影响会呈现逐步缓和的趋势。未来宠物市场的主要增量还会在国内,公司作为具备品牌先发优势的宠物食品龙头企业,国内营收的加速增长将持续提升公司行业地位,为未来公司国内市场业绩释放奠定良好的基础。考虑到公司营业收入依然保持了较快增速,作为宠物食品标的具备稀缺性。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净利润分别为0.76亿,1.06亿和1.56亿元,EPS分别为0.76、1.06、1.56,对应PE分别为43X,31X和21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释放不达预期,原料价格波动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宠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