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格力电器2017年报点评:销售端持续向好,高增长有望延续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闵钢 2018-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披露17年度财务报告:公司17年实现营业收入1482.86亿元,同比增长36.92%,实现归属净利润224.02亿元,同比增长44.87%,实现EPS 3.72元;其中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74.12亿元,同比增长44.59%,实现归属净利润69.41亿元,同比增长65.58%,实现EPS 1.15元。

受益于行业高景气度,公司营收实现快速增长。17年国内空调行业受终端需求超预期叠加16年出货量低基数背景影响下,公司内销业务实现47.78%的增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52亿元,同比增长47.64%。此外行业集中度和均价进一步提升,公司作为行业龙头2017年空调销售量和销售额占比分别为32.9%和36.8%,同比分别提升了2.6和2.4Pct,公司均价提升6.1%,量价齐升。

预收款同比增长逾40%,应收款项同比大幅提升。报告期内公司营收端实现快速增长,从应收款项来看,预收款同比增长逾40%,应收账款增长超过一倍,在2017年行业高景气背景下,一季度空调内销仍保持23%的增速,销售端持续向好,经销商打款积极仍将维持较高水平,也为后续收入端增长提供保障。

净利率提升,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尽管公司当期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及人民币升值等负面因素影响下公司各产品线毛利率均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但告期内公司净利率仍提升0.85,反映出公司整体规模经济下较强的盈利能力以及抗原材料波动的能力。

结论:

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实现快速增长,2018年高景气度有望延续,公司目前存货充足,经销商备货积极性较高,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879.84亿元、2073.00亿元和2249.16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4.54元、5.11元和5.58元,对应PE分别为10.03、8.91和8.17,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政策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汇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