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周观点19期:市场对教育子板块关注度持续提升,年报财务数据较好、政策利好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王中骁 2018-05-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表现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传媒互联网板块指数分别上涨2.34%、2.00%、1.10%、1.21%。上周传媒互联网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为引力传媒(28.57%)、幸福蓝海(23.37%)、科斯伍德(18.86%);板块内个股涨幅后三为*ST 富控(-22.68%)、鹿港文化(-12.95%)、共达电声(-7.36%)。

下周投资观点传媒互联网2017年年报细拆数据中,教育子板块的稳定性突出:子板块内各公司教育业务备考收入123.15亿元,同比增长15.55%,增速与2016年基本持平;毛利率44.86%,同比提升0.99个百分点;商誉同比增速放缓,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净利润这一指标持续较好。

同时职教政策再出利好——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统一提高至8%,促在职培训需求释放。对于职业教育,今年以来我们始终强调政策红利对于行业的持续利好。此前报告中我们已阐述政策明确支持民办职教的三重理由:人才供给体系亟需改善、社会容错率高、契合终身教育理念。2月份至今密集推出的政策文件、会议精神持续验证我们的判断。

行业要闻:

1、2017年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42257亿元,同比增长9.43%;

2、2018年一季度中国票房首超北美成全球第一;

3、微博2018Q1净利润同比增长111%,月活用户达到4.11亿。

公司要闻:

1、科达股份:公司与交易对方鲸旗创娱、安泰签订《股权转让及业绩补偿协议》,以6.14亿元为对价受让鲸旗天下67.5%股权;

2、风语筑:公司近日与良晓科技的股东董承良、李晓艳共同签署相关协议,公司以自有资金3000万元作为交易对价获得良晓科技30%的股权,标的公司专注于视觉沟通与数字化展示;

3、光线传媒:孙公司彩条屋影业以自有资金人民币3999.62万元认购大千阳光647.19万股股票,认购完成后彩条屋持有大千阳光20%股份,大千阳光主要从事动画影视创作一体化服务,代表作《大圣归来》等。

下周推荐标的重点推荐百洋股份、立思辰、科斯伍德、恒信东方、迅游科技、鹿港文化;

看好分众传媒、完美世界、风语筑、唐德影视、慈文传媒、吉比特、新经典、幸福蓝海、金逸影视等的稳健增长;

关注昆仑万维、华扬联众、引力传媒、北京文化、当代明诚、世纪鼎利、中文传媒、三七互娱、光线传媒。

风险提示:政策监管超预期、SP 平台竞争恶化、公司治理、商誉增速过快带来的减值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