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国都证券投资研究周报

来源:国都证券 作者:肖世俊 2018-05-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策略: 风险担忧继续缓解,估值温和修复延续

一、观点回顾与市场脉动:估值进入温和修复期

1、近期策略观点回顾:估值进入温和修复期。四月底以来,基于此前三个月的三次探底至近几年估值低点,我们持续分析提示,风险已得到较为充分释放,温和修复动力已积蓄;并在五月策略月报《估值进入温和修复期》中具体分析了五大修复驱动力:降准强化资金面边际转松、无风险利率已显著回落(虽然四月中旬起随资金利率的阶段底部反弹而有所上修,但仍位于年初市场预期区间的下沿3.65%附近)、扩大内需目标下宏观政策取向阶段略松、中美贸易磋商谈判期摩擦风险阶段缓和、资管正式执行文件温和落地等五大修复因素。

对于本轮估值修复期重点看好的板块,此前我们基于6月1日A股将正式纳入MSCI指数,并结合基本面稳健、估值已下修至安全区间且前期下跌期境外资金持续重点逆势买入标的,坚定看好稳增长低估值绩优蓝筹股有望引领本轮修复行情。

但同时指出,短期受基本面稳中趋缓(上市公司业绩增速随名义GDP趋势回落而呈现快中缓降态势,业绩基本面的边际减弱)、全球资产定价锚美元及其利率双双显著上升、中美贸易磋商谈判走向有待明朗等制约,修复过程或较犹豫曲折。

2、市场脉动:美元涨势放缓,新兴市场领跌,大宗普遍反弹,A股温和修复消费领涨

--美元指数及其利率显著反弹,但近期涨势放缓转为高位震荡。四月中下旬起至五月中上旬,受美国经济相对欧日经济复苏更为稳健、美国通胀温和回升至目标水平附近、美元加息节奏预期明确、而欧央行欲紧还松年内难以升息、美欧利差扩大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自近三年半低点89附近连升三周,累计反弹4%以上至近期高点93.5附近。

美元指数及其利率显著反弹,近期涨势放缓,转为高位震荡。上周公布的美国四月CPI、PPI涨幅均不及预期,美元指数先扬后抑整体收平;同时,美国国债利率自去年8月底以来趋势显著上行后,近四周10Y美国国债利率维持在2.95%-3.0%近七年高位区间震荡。

--新兴市场持续下跌后,上周随美元企稳而反弹。18年1月底至4月底,全球市场先后受美元加息提速、全球经济复苏动能减缓、中美贸易摩擦等影响而同步进入快速下跌期;5月初以来,随着中美贸易进入磋商谈判、双方摩擦风险缓和,两国大盘估值企稳反弹3%附近(受贸易摩擦影响较小的欧日两地股指已于3月底提前企稳反弹共10%附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