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通信行业周报:中国移动年内开启17城市5G应用,无锡启动城市级LTE-V2X车联网示范项目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程燊彦 2018-05-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表现:本周大盘上涨,通信板块上涨,周内涨幅为0.18%。同期沪深300周内涨幅为2.6%,板块价格表现弱于大盘。通信指数的100个成分股本周平均换手率为23.43%;同期沪深300成分股总换手率为3.71%,板块整体活跃程度强于大盘。行业要闻:网络5.0联盟即将成立:产业界携手推动数据网络分代研究;法国SFR携手诺基亚在3.5GHz频段完成5G通话测试;专网通信市场前景广阔,数字化、宽带化变革趋势明显;李晗:中国移动今年Q3将启动SPN现网试点;中国电信刘桂清:加快推进5G网络适应IPv6需求;上海5G建设迈出关键一步,今起开展外场综合测试;诺基亚贝尔与中国移动联手完成现网Cloud RAN(C-RAN)技术测试,助推4G向5G演进;产业链共话边缘计算:如何跨域规模商用三座大山。

核心观点:

中国移动计划在17城开展7大类16项5G创新应用。主题为“中国品牌,世界共享”的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本月10日-12日在上海举行,中国移动携5G、智能物联、数字家庭、自主品牌终端、“双创”孵化等多领域最新成果精彩亮相。为了让5G尽快“飞入寻常百姓家”,中国移动计划今年在全国17个城市开展7大类16项5G创新应用。其中,将在杭州、上海、广州、苏州和武汉5个城市启动5G规模试验,每个城市部署超过100个5G基站;将在北京、天津、深圳、重庆等12个城市部署小规模的5G应用示范。按其规划,将在2020年前部署超过1万个5G基站。目前其5G联合创新中心已吸引119家合作伙伴加入,各项试验与应用演示都在有序推进之中。我们认为,中国移动的此次部署预示着全国范围内5G应用的测试与发展。运营商将与企业一起,在交通、视频及VR/AR、娱乐、工业制造、能源、市政、教育、人工智能、医疗等领域实现5G技术上的加速创新。

无锡市启动车联网(LTE-V2X)城市级示范应用重大项目。近期车联网大会完成了无锡车联网(LTE-V2X)城市级示范应用项目的正式签约,标志着全球第一个城市级的车路协同平台-车联网(LTE-V2X)城市级示范应用重大项目已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LTE-V2X是目前车联网应用实现的一种主要技术手段,其将LTE移动宽带和V2X直连技术融为一体,通过车联网平台实现数据和应用打通,提供了更好的人-车-路-云的协同和更好的用户体验。车联网(LTE-V2X)项目规划实施时间从2017年至2020年底,分三期实现无锡智能网联车的规模应用。本项目是一个高起点、高标准的系统化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全球第一个城市级的车路协同平台,将在2018年9月份召开的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期间进行集中呈现。我们判断,此次项目启动,体现了中国企业在物联网建设上的领先地位和我国智能交通的快速发展。未来随着5G技术的大规模应用,车联网相关的多个通信技术领域将迎来密集增长。

建议关注:拓邦股份、海格通信、光迅科技、中天科技、中际旭创等。

风险提示:系统风险、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