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行业周报:分布式电源政策利好,光伏风电渐入佳境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刘瑀 2018-05-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行业要闻一季度可再生能源发电快速增长2018 年降成本重点工作出炉南方电网发布2017 年社会责任报告l 公司公告通威股份2017 年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国轩高科实际控制人增持计划实施完成英威腾发布回购公司股份预案l 行情表现及行业估值近5 个交易日,沪深300 指数上涨2.64%,渤海电新行业上涨2.13%,跑输沪深300 指数0.51 个百分点。行业各板块全部上涨,动力电池涨幅居前。从估值角度看,目前渤海电新行业的市盈率(TTM,整体法,剔除负值)为30倍,相对沪深300 的估值溢价率为133.1%,估值溢价率有所下降。

投资策略新能源发电方面,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等部门最近联合下发通知,支持有条件的企业自建分布式能源,支持新能源发电与用能企业就近就地进行交易。

政策利好新能源分布式发电。光伏方面,各省利好政策不断,河北省发改委、扶贫办近日印发《河北省2018 年光伏扶贫工作专项推进方案》,河北省2018年光伏扶贫电站计划规模约2.75 GW,其中集中式电站1.71 GW,村级扶贫电站1.04 GW。光伏产品价格方面,上游硅料进入生产旺季,整体供给需求逐渐平衡,价格企稳。单晶硅片需求旺盛。多晶硅片市场走弱,价格降幅较大,部分二三线多晶硅片厂家开始停产。企业之间分化严重。拥有技术和成本优势的光伏制造企业竞争力愈发加强。风电方面,随着弃风率的不断下降,风电利用小时数不断增加,风电行业复苏逻辑不断验证。动力电池方面, 近日宁德时代成功牵手带戴姆勒,成为其电池体系供应商。海外车企纷纷选择联手国内电池企业有望推动动力电池产业维持较高景气度。本周行业维持“看好”评级,股票池推荐:通威股份(600438),隆基股份(601012),阳光电源(300274),金风科技(002202)和亿纬锂能(300014)。

风险提示:大盘下跌导致市场整体估值持续下降,产业政策落实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