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泉股份:业绩符合预期,未来高增长可期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范海波 2018-05-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8 年4 月24 日,新泉股份披露2018 年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72 亿元,同比增长18.52%。归母净利润0.76 亿元,同比增长37.6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74 亿元,同比增长34.28%。 点评: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经营现金流明显改善。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净利润均实现高速增长,且保持利润增速超过营收增速的良好局面,业绩增长逻辑落地验证。2018 年一季度,公司毛利率是22.26%,较同期提高0.62 个百分点。净利率是7.85%,较同期提高1.09 个百分点。我们预计随着下游客户订单规模持续释放,公司盈利能力仍将继续改善。

受贷款利息减少影响,财务费用同比下降65.74%。受承兑到期影响,公司经营现金辆净额明显改善,同比增长2282.99%。

可转债项目获批,产能保障充足。3 月,公司可转债项目获得证监会批准,公司新建产能项目有望持续推进。常州、丹宁波、长沙、佛山等10 个城市设置生产基地,就近客户布局大幅提高产品供应效率,有效降低产品运输成本,提高企业盈利能力。可转债项目资金用于常州基地扩建项目、长沙基地建设项目,项目获批有望加速新增产能释放进度,满足吉利汽车、上海汽车、广菲克等客户快速增长的订单需求。

吉利上汽自主双雄加持,高增长业绩预期明确。一汽解放、北汽福田、金龙汽车等国内主流商用车企业均是公司客户, 商用车市场业务稳定增长。乘用车业务是公司高增长的最大亮点,公司是吉利和上汽内饰件业务的重要供应商,吉利和上汽是中国汽车工业强势崛起的典型代表。公司外饰件业务亦切入广菲克等合资体系,为公司乘用车业务带来新增量。吉利和上汽等下游客户延续高增长势头,公司业绩高增长业绩预期明确。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 年至2020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0 亿元、52 亿元和66 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3.4 亿元、4.6 亿元和6.2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1.51 元、2.03 元和2.71 元。借自主崛起东风,细分龙头蓄势成长,公司是自主强势崛起的核心标的之一,我们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 汽车市场增速放缓风险;下游公司新产品销量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