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汽集团:4月销量超预期、自主看点颇多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余兵 2018-05-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发布4月产销快报,实现销量56.9万辆,同比+13.5%,其中上汽大众销量16万辆,同比+15.1%,上汽通用销量17.1万辆,同比+18.0%,上汽乘用车6.2万辆,同比+49.7%,上汽通用五菱15.3万辆,同比-4.6%。

平安观点:

大众受益库存变化增速较高、通用雪佛兰+凯迪拉克品牌表现较好:上汽大众4月销量增速回暖,主要是由于途观、途昂等车型贡献增量,并且由于2017年同期行业透支效应严重,大众处于去库存周期,2017年4月环比3月库存深度减少约0.2个月,而18年4月份库存深度环比略有增加,所以终端销量实际增速较低。上汽通用销量增速维持较高水准,主要是由于雪佛兰各车型回暖,凯迪拉克品牌高增长导致,其中科沃兹、科鲁兹、赛欧、凯迪拉克XTS、ATS等车型皆表现较为强劲。

自主2款新车贡献增量,新能源车型放量。自主品牌销量6.2万辆(同期4.2万辆)在名爵6、荣威RX3车型的增量加持下,取得较高的同比增速,荣威RX5 2017年月销基数较低为1.6万辆,2018随经销商网点的不断铺开,其有望取得更高的稳态销量。公司在新能源车型上不断发力,估计新能源车型RX5 EV、i6 PHEV也贡献约2000台增量,随七座SUV RX8上市、荣威光之翼9月上市,期待下半年更优异表现。

荣威RX8值得期待,光之翼有望拉升品牌形象。七座SUVRX8 4月下旬上市,指导价16.88万起,主打七座智联豪华SUV,采用全新IS平台,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纵置后驱模式,上市10天订单突破6000台,我们认为其稳态月销预计可达4000+。荣威光之翼预计6月开始接受预定,其科技感较强,定位高端,未来销量值得期待,预计将提升荣威整体的品牌形象。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通用2019年迎新品周期,大众继续布局SUV,自主品牌2018年仍有巨大看点。维持原有业绩预测,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3.28、3.53、3.71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乘用车市场不及预期,乘用车行业受宏观景气度影响,增速不及预期拖累公司盈利;2)自主品牌减亏不及预期,自主品牌向上受阻,终端价格景气度拖累其盈利能力。3)贸易战超预期,如果进一步放开关税,预计进口车价格降低,进一步影响合资中大型车单车盈利,拖累公司利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