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大气、固废、黑臭水体相关专项行动多管齐下;发改委要求降低终端电、气价格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保:①“清废行动2018”启动:专项行动从5月9日开始至6月底结束。生态环境部从全国抽调执法骨干力量组成150个组,对长江经济带固体废物倾倒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核实。我国危废行业产需缺口巨大约50%。另一方面,非法处置危废可入刑。随着监管的进一步加强,环保督查+第二次污染源普查等打击固体废物等专项行动的实施,将有力促使缺口需求释放,推荐危废处置龙头东江环保。②人大开展大气执法检查,栗战书表示以法律的武器保卫蓝天:此次执法检查由栗战书委员长任组长,将组成4个小组分赴8个省(区)进行检查,同时委托其他23个省(区、市)人大常委会对本行政区域内法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17年6月份国家已经就20多个行业排放标准进行了重新修订,目前在征求意见修订中,预计很快出台,有望带动非电领域市场的释放,推荐大气治理领域龙头龙净环保、清新环境。

③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启动:5月-6月,督查组将分三批对全国36个重点城市和部分地级城市开展现场督查。此次专项行动将刺激黑臭水体相关订单加速释放,推荐碧水源、博世科、国祯环保。展望2018,板块预期差明显:①政府换届完成,环保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是重要的政绩考核指标,今年地方政府环保类支出有望提升;②上市公司积累了丰富的在手订单,环保上市公司业绩释放确定性增强;自下而上今年龙头公司30%增速(对应18年不到20x估值)较有保障;③央企国企在降杠杆的要求下,对PPP项目态度更为谨慎,有利于竞争格局改善,环保民营龙头市场份额和毛利率都有望企稳回升,从而提升板块估值。

公用事业:①电力:发改委要求降低终端用电成本,主要手段包括:扩大电力市场化交易范围&调降输配电价&降低政府性基金,标杆电价未被触动。多地自4月1日起小幅降低工商业终端电价,年内总下调幅度或在10%,利好发电侧企业电价企稳、电量增长。关注煤价下降时高业绩弹性的华能国际、华电国际。②天然气:发改委要求降低终端用气成本,主要手段为省网和城燃价差监审。我们认为省网管输费仍有下调空间,但大型城燃毛差的政策风险已较为有限。淡季成本压力有所减轻,工业煤改气带动高毛差气量高增,推荐优质城燃新奥能源,中国燃气,天伦燃气。

重点投资组合:碧水源、博世科、国祯环保、伟明环保、东江环保、启迪桑德、聚光科技、光华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