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百洋股份:火星时代并表,业绩显著提升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立喜 2018-05-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火星时代报告期内并表,教育业务显著贡献利润。公司报告期内收购国内数字艺术教育龙头企业一一火星时代100%股权,切入创意文化教育板块。火星时代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96亿(YoY+21.90%),实现净利润0.87亿元(YoY+43.25%),并于2017年8月开始并表其合并营收为2.27亿元,占比公司营收比重为9.47%;合并净利润为0.58亿元,占比为51.13,带动公司利润显著提升。

教育业务规模不断扩张,公司未来重要增长点。2017年,火星时代布局济南和郑州两座城市,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武汉、西安、南京、重庆、厦门等13个城市设立了15个线下教学中心,覆盖了一线城市及全国主要经济发达区域。火星时代作为数字艺术教育的龙头,有望充分受益数字创意产业的成长带来的持续增长,将成为公司净利润的重要增长点,公司业务规模与盈利能力也将得到显著增强。

传统罗非鱼业务稳定增长,饲料项目产能进一步释放。2017年我国水产品进出口总量923.65万吨,进出口总额324.9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1.56%和7.92%。但由于人民币升值及市场需求因素的影响,我国罗非鱼产业国际形势仍较为严峻,公司饲料及饲料原料业务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17,096.00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48.91%,同比去年增长13.6g%。公司饲料及饲料原料业务的整体产能不断扩大,产品的市场覆盖区域也从广西区域扩展到了广东和海南、山东地区,业务品种也更加丰富,是公司重要的收入来源和主要的利润支柱之一。未来,随着饲料板块企业产能的进一步释放,预计未来两到三年内,公司饲料及饲料原料业的产销量还将继续保持稳步增长。

水产食品加工板块受外汇影响显著。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81,274.85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为33.95%,同比去年下降13.91%,受人民币升值及国际市场需求持续疲软的影响较为明显。经过持续半年的调整,该板块在2017年末基本调整完毕,预计后续其盈利能力将有望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6/2.26/2.97亿元,对应最新收盘价对应2018年PE为24.9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人民币贬值影响进出口,教育业务扩张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洋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