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百度Apollo2.5纪要:智能驾驶渐入佳境

来源:招银国际 2018-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pollo 2.5:多场景、低成本、更开放。我们于4 月19 日参加了百度Apollo 2.5 发布会,此次2.5 版本围绕“更多场景、更低门槛、更全车型、更强工具” 四方面进行拓展,并正式宣布和合作伙伴成立Apollo 汽车信息安全实验室。同时,第100 家生态合作伙伴比亚迪正式加入Apollo 生态联盟,并计划于2020 年推出L3 自动驾驶电动车。我们认为此次大会有如下进展及亮点:1)合作伙伴初具规模(e.g. 100 家合作伙伴、9000+开发者、20 万行开源代码);2)逐步突破智能驾驶中的“场景、成本”两大难题,加速产品落地(e.g.通过低成本实现限定区域视觉高速自动驾驶、新增卡车物流应用场景)。

技术迭代,突破“场景、成本”瓶颈。配合五大开发工具的升级,我们认为此次2.5 版本在市场关注的成本及应用场景层面已深度改进:1)以10%的成本实现限定区域视觉高速自动驾驶。2.0 版本中,参考公司此前L4 配置,我们了解到其传感器中Velodyne 64 线激光雷达成本约50 万,车身两旁16 线激光雷达约5 万。而在2.5 版本中,新增“激光雷达+摄像头”一体化传感器(联合禾赛科技开发)选择,使用单目广角摄像头加毫米波雷达的解决方案,配合障碍物和车道线的多任务并行检测分类,能够以10%的成本实现限定区域高速公路场景的自动驾驶。该配套成本已逐步接近谷歌的自制激光雷达(~7,500 美元),助于降低Apollo 合作门槛。2)新增卡车物流应用场景。继乘用车、巴士、扫路车车型,百度将应用场景延伸至物流卡车(高速路驾驶)。其中,合作伙伴之一,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CiDi)的物流重卡目前在高速路上已实现100km/h 的自动驾驶(可自动变道)。结合低成本+实用(配合实时相对地图)+安全(定位依赖模式、静动态地图实时切换)的特性,我们认为Apollo 的后续推进将依赖路况数据的积累。

开放ApolloSpace 数据集,升级仿真开发。数据的丰富性及真实性是智能驾驶推进过程中的关键点。在扩充数据量的同时,百度将对数据采集维度、质量进行升级,并着重投入自动驾驶仿真技术的开放。例如,百度将在200 辆出租车中安装专用数据采集器(增加红外传感器),对特殊事件建立立体视觉图像,借助更为真实的数据生成仿真场景。基于ApolloSpace 路线图,百度目前已完成场景解析数据集,将于2018 年7 月扩大数据集范围,于2018 年12 月完成特殊事件立体视觉数据集。

维持「买入」评级。虽然纯AI 衍生产品变现(如Apollo、Duer OS)还待产业普及渠道打通,但我们期待公司长远规划中数据源的丰富及AI 后市场盈利点的挖掘,建议密切关注于2018 年7 月L4 小巴车的试运营及小规模量产。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289 美元,相当于FY18/19 31x/25x P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