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每日点评:沪指缩量调整,向上趋势不变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麻文宇 2018-05-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今日两市低开,沪指开盘后反复震荡盘中一度翻红;午后沪指震荡下行跌幅扩大,但在收盘前跌幅收窄,最终收盘跌0.07%报3159.15点,连涨两日后再收十字星;深成指跌0.17%;创业板低开后同样展开震荡行情,收盘跌0.06%报1855.81点。两市成交3825.8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缩量明显。盘面上,能源板块走强,环保股午后表现抢眼;监管层对房地产企业IPO进一步收紧,地产股走弱,券商股表现低迷。

市场焦点

进入2018年以来,已有16只债券出现违约,涉及公司包括四川煤炭、大连机床、丹东港、亿阳集团、中城建、神雾环保、富贵鸟、春和集团、中安消等9家公司,涉及金额合计高逾130余亿元。证券时报头版刊文称,打破刚性兑付只是债券市场迈入良性健康发展的第一步,若配套的债券违约风险预警和处置机制跟不上,债券违约不仅不利于促进债市的市场化发展,反而会不断打击投资者的信心,造成市场秩序的紊乱,甚至是引发系统性风险。因此,对于监管部门和市场参与者来说,构建顺畅有效的防控债券风险机制虽任重道远,但机制建设必须跟上,并使之逐渐完善。

策略建议

市场:沪指连涨两日后有调整需求,今日两市低开后立即展开震荡行情,盘面上没有明显的热点,做多热情今日降温,但空头亦无明显表现,最终两市窄幅收跌。受到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消息的影响,能源板块走强;监管层对于房产企业IPO的限制使得地产股全天弱势。两市成交量萎靡,较上一交易日缩量明显。 按照我们之前提到的高抛低吸的策略,昨日应适当获利了结,今日重新出现建仓机会。中美双方谈判的不确定性仍然是我们担忧的问题,一旦有任何超预期的谈判结果出现,对市场的影响会很显著,因此我们认为短期继续采取高抛低吸的策略较为妥当。同时,从估值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目前指数处于底部区域基本可以确认,维持之前结构性震荡行情的预判。短线维度下,密切关注中美贸易对话进展情况,行业配置以一些白马股为主,另外可以关注由于AH股折价带来的套利机会;中期维度下,市场流动性并不像想象中的悲观,而经济的不确定性有所升高,市场也将继续维持结构性行情。 美东时间周二(5月8日)下午两点附近,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退出伊核协议。特朗普正式签署文件,确认退出协议并对伊朗实施制裁。决定公布之后,美国WTI原油价格跳涨1.70美元,刷新日高至70.40美元/桶,随后冲高回落。今日盘面上受此消息提振,页岩气、油服等能源板块领涨。油价飙升可能是由一系列供需因素造成:例如OPEC减产以及伊朗原油再次被禁止出口。此前OPEC领袖沙特曾经表示,希望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9年。由于OPEC成员国达成减产协议后油价上涨有利于各国盈利水平的提升,因此单个国家持续扩大产量抢占市场份额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原油去库存正在加速进行当中;同时,由于伊朗是全球原油出口大国,此番禁运会对原油市场造成实质性冲击。在国际局势不发生显著变化的前提下,原油价格维持高位是大概率事件。油价上扬对于石油生产以及上下游产业链相关的企业是重大利好,但对于以石油为原材料生产的化工行业来说是一大利空;同时,航空公司可能会因为油价上涨造成成本端的提升,但好在航空公司在低油价时期用期货对冲一部分油价上行风险,因此对利润端的影响并不会马上体现。 在货币政策稳定的前提下我们不认为年内A股会出现趋势性行情,市场还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此外,我们认为市场的波动中枢短期也将保持稳定,市场还将保持震荡走势。年内对经济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将来源于出口部分,摩擦虽有但进一步升级的可能性依然不大。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维持在中美贸易关系紧张的时候进场,在缓和时获利了结的策略。行业方面,我们建议具体配置上近期以三条主线为主,第一、低估值修复、基本面改善的银行券商保险,第二、预期反转的房地产、房地产相关的水泥、玻璃、钢铁,第三、大资金偏好、回调后有望重现估值优势的消费蓝筹(家电、食品饮料、医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雾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