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均胜电子:并购整合落地,汽车电子龙头进入业绩改善通道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范海波 2018-05-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项费用增加较多,公司增收未增利。KSS及PCC(原TS)业务并表,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出现较高增长,符合既定预期。部分业务仍处量产爬坡期,并购高田产生大量一次性费用,研发费用大幅增长,新订单集中拓展导致销售费用增幅较大。公司多项费用集中释放,导致2017年度公司净利润下降13%。2018年1季度,为推动高田并购,公司费用支出达2亿元,短融和中票发行导致财务费用有所增加,2018年1季度公司净利润大幅回落85%战略发展方向明确,汽车电子龙头地位确立。公司积极把握汽车行业“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发展趋势,近年在新能源和汽车电子精耕细作。公司通过大量跨过并购,业务范围覆盖汽车安全、人机交互、智能车联、新能源动力控制和功能件。均胜电子已成零部件领域的全球化企业,是汽车电子领域的全球顶级供应商。通过整合KSS和高田资产,公司成为仅次于奥托立夫的全球第二大在汽车安全系统供应商。

手握充足订单,业绩改善通道开启。2017年,KSS安全模块获得22亿美元新增订单,在手订单量超过100亿美元。通过收购高田资产,公司获取原高田客户约210亿美金订单,其中2018年预计订单量不少于50亿美元。HMI业务新增订单126亿元,BMS业务新增订单12亿元,功能件业务新增订单59亿元。公司在手订单充沛,业绩增长保障充足。

公司继续推动并购业务模块的有序整合,经营业绩将进入改善通道。2018年1季度,公司毛利率是17.1%,较2017年4季度回升3个百分点,其中安全系统业务明显回升2.3个百分点。

盈利预测及评级:受高田资产收购完成以及并购整合顺利落地助力盈利改善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38亿元、694亿元和784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9.2亿元、13.0亿元和15.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97元、1.37元和1.59元。公司汽车电子龙头地位确立,亦是中国零部件企业向全球化进军的典型代表。在手订单充沛,业务整合加速,公司业绩进入改善通道,我们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均胜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