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坤彩科技首次覆盖报告:具备全球竞争优势的珠光材料龙头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鹏 2018-05-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珠光材料龙头,竞争优势显著。

公司规模亚洲第一,全球第三,目前全球市占率不到20%,IPO达产后全球市占率有望接近30%。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天然云母基材珠光材料(81.6%)、合成云母基材珠光材料(12.48%)和玻璃基材珠光材料(5.2%)。作为全球唯一一家可以批量生产合成云母的企业,公司目前已获多项专利,可用于生产高端珠光材料,相对于竞争对手成本更低,品质更高。公司大客户包括阿克苏、艾仕得、PPG等大型漆厂,终端汽车客户有宝马、奔驰、大众等,终端化妆品客户有欧莱雅、迪奥、雅芳、雅诗兰黛、资生堂等。

汽车和化妆品级高端领域渗透率不断提升,工业级需求增长稳定。

2020年珠光材料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28亿元,其中工业级产品目前用量最大,增速相对平稳,汽车级珠光材料和化妆品级珠光材料属于高端领域,目前珠光颜料渗透率正在快速提升。根据我们的测算,到2020年,1)工业级珠光材料需求有望达到14.42万吨,对应规模57.67亿元,2016-2020年4年CAGR15.35%。2)汽车级珠光材料需求有望达到2.2万吨,对应规模40亿元,2016-2020年CAGR接近30%。3)化妆品级珠光材料需求有望达到1.5万吨,对应规模30亿元,2016-2020年CAGR21.6%。

规模效应+关键原材料自产+高端产品占比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有望再提升。

1)IPO募投3万吨珠光材料产能,完全达产后公司市占率将进一步提升,全球市占率有望接近30%。2)合成云母和金属氧化物等关键原材料逐步实现自产,减少原材料外购成本。公司上游主要原材料成本占总成本比重超过50%,公司已开始向上游延伸开发替代材料降低成本。自主生产合成云母替代天然云母,减少进口,增强品质,提高毛利率。2018年将具备年产1万吨合成云母的生产能力。自主生产氯氧化钛代替四氯化钛,一年可降低约1/3的成本,2018年底将完成调试。3)汽车和化妆品级高端产品占比逐步提升,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毛利率。其中汽车级产品认证周期长,进入门槛高,公司已开始实现供货,今年前三个月订单已超去年全年。化妆品级珠光材料去年小批量供货,预计今年将实现量产,未来将继续保持高增速。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86、9.07、12.01亿元,同比增长46.29%、32.09%、32.5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89、2.56、3.46亿元,同比增长59.83%、35.71%、35.23%;对应的EPS分别为0.42、0.57、0.77元。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18/2019/2020年P/E分别为30.15、22.17、16.41倍,考虑到公司的行业地位、成长性和盈利能力强的特点,我们认为2018年坤彩科技估值合理,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坤彩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