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乐惠国际:汇兑损益影响业绩,看好精酿设备巨大空间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司景喆 2018-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营分析

国内啤酒设备减少,海外业务占比持续提升:公司2017年收入、利润出现同向下降,主因国内啤酒设备需求减少、海外销售汇兑损益增加,同时过去一年直接材料成本占比提升,但公司通过合理管控承接合同质量、及时优化管理,实现销售毛利率+3.75ppt的提升。公司是全球少数具备啤酒整厂交钥匙能力的供应商,海外业务为公司战略布局重点。2017年,公司海外收入占比达到43.72%,实现持续提升。

国内啤酒市场企稳,精酿市场正在打开:我国啤酒饮料行业经过四年的低迷,2017年全行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3%,并开启价格普涨,显示啤酒行业触底回稳,预计将带动下游装备市场的需求恢复性增长。此外,精酿啤酒作为消费升级新风向,在我国正以超40%CAGR速度增长。目前精酿啤酒在国内啤酒行业销售渗透率不足1%,对标欧美15%-25%的销售占比提升空间巨大,从而创造新的设备需求蓝海。

看好公司龙头地位,三大消费升级领域布局潜力巨大:公司是我国啤酒酿造设备龙头,重点布局海外工业啤酒整厂工程、国内精酿啤酒市场、乳品无菌包装三大消费升级下游领域。公司此前产能受限,2017年底通过上市募资解决啤酒酿造设备产能瓶颈问题,有望于近两年建成投产,为公司带来近50%的产值提升空间。此外,公司于2018年3月公告将投资近2亿元,在浙江象山大目湾新城打造国内首个大型精酿啤酒智能制造中心及服务平台,有望加速国内精酿啤酒渗透,为公司设备销售打开巨大市场空间。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有望实现营收9.77/11.91/14.50亿元,归母净利润0.99/1.20/1.46亿元,同比+46.93%/+21.98%/+21.33%。我们看好公司在啤酒装备市场的龙头地位及在消费升级领域的积极布局,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6-12个月目标价40元,当前股价对应26X18PE、22X19PE。

风险提示

国内精酿啤酒设备竞争加剧;国际进出口政策变化;汇兑损失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惠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