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启迪桑德:股权重组有序推进,固废龙头扬帆起航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8-05-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1)停牌期间,启迪控股已成立工作组,有序推进股权重组事项,该事项可能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启迪科服的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2)公司股票将于2018年5月8日(星期二)上午开市起复牌。

投资要点

股权重组可能涉及实际控制人变更: 1)根据公司公告,在停牌期间,启迪控股已经成立工作组办公室,并正在根据相关程序甄选财务、法律等方面的中介机构,有序推进股权重组事项,该事项可能将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启迪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2)公司的控股股东启迪科服成立于2014年9月30日,力图通过整合清华产业系统的优质资源,围绕“服务创新创业主体、转化科技创新成果、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三大方面,以“孵化服务、创业投资、并购重组”为核心手段,建立中国“孵化+金融+云服务”的新型科技创新创业服务生态系统。 3)而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启迪控股成立于2000年7月24日,其前身是成立于1994年8月的清华科技园发展中心。目前启迪控股旗下拥有上市及非上市企业800多家,管理总资产规模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我们分析认为,如果此次股权重组事项成功完成,那么参考启迪控股的资产规模和行业地位,预计新进入的战略投资者也是实力雄厚,未来在平台、资源、项目等多方面有望为公司提供良好助力。

环卫业务引领、固废和PPP 业务跟随,多渠道筹措资金助推成长:根据公司公告内容,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93.58亿,同比增长35.30%;归母净利润为12.51亿,同比增长15.7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1.85亿,同比增长11.65%,总体来看,业绩增长符合市场预期。 1)环卫业务:是公司收入结构转变的来源和未来战略布局的重要方向,同时,考虑到环卫业务对其他业务(生活垃圾焚烧、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协同性较强,公司自2014年开始布局环卫领域,截至2017年年末,履行的环卫合约总数为487个,覆盖19个省、自治区,年度合同额为23亿元,项目运营期的合约总额为313亿元,已经跻身我国环卫业务领域第一梯队。 2)固废业务:项目数量合计86个,其中在建27个,目前处理规模为2.3 万吨/天,截至2017年末总共投入运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9个,包括德惠、魏县、临沂、亳州、沂水、重庆、临朐、开县、临清等,未来随着在手生活垃圾项目集中投运,将为业绩增长提供充足弹性。

3)PPP业务:根据我们的统计,截至2017年末,公司已签合同89亿,中标未签合同金额为134亿,加总后在手项目金额合计223亿。值得注意的是,随着PPP项目清库逐步完成,资金成为限制PPP相关公司发展的核心要素,公司在手资金49亿,根据公司公告,拟通过银行授信(117.80亿)、超短融(20亿)、短融(20亿)、公司债(50亿)、中期票据(25亿),预计合计筹措资金规模最多有望达到281.8亿。雄厚的资金实力一方面可为公司推进在手PPP项目提供充足助力,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公司通过外延并购扩大市场份额。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95、22.00、亿,EPS 1.66、2.15、2.80元,对应PE 18、14、10倍,公司股票将于2018年月8日复牌,考虑到控股股东的股权重组事项并不对上市公司日常经营造成实质性影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拟筹划重组事项的不确定性风险、环卫项目拓展低于预期;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