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机电首次覆盖报告:现金牛的电梯或将推动智能制造阔步向前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郭泰 2018-05-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精密减速器超预期、电梯现金牛属性持续,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2017年精密减速器业务提前达到10万台产能、实现盈利,电梯业务的现金牛属性仍将持续,或将推动智能制造业务阔步向前。预计2018-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15.19、16.65和18.48亿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智能制造切入点之精密减速器超预期、力争尽早达到20万台产能

2013年公司通过增资控股纳博传动进入工业机器人精密减速器业务,2016年5月合资公司纳博精密中国正式投产。2017年5月纳博精密中国实现单月盈利,年底前产能提前达到10万台。2017年纳博传动净利润3362万元、纳博精密中国1257万元。2018年公司将加快生产设施投入,争取尽早达到生产20万台精密减速器产能,并积极开拓精密减速器在机床、自动化、太阳能光热发电等新领域的应用,以加速扩大精密减速业务规模。

预计未来3年电梯业务维持增长,公司年均获现金分红超10亿元

2017年公司电梯销售7.56万台(+9.44%)、测算市占率升至10.6%;电梯服务收入超52亿元(约+14%)、占电梯业务比重超28%。上海三菱已连续7年获房地产开发商电梯类供应商第一名,下游地产行业集中度提升将有利于三菱电梯销量。基于三菱电梯品质、品牌、新产能投放等,预计2018-2020年公司电梯业务收入、净利润仍将维持增长趋势,2020年市占率有望提升至约14%。通过分析过去4年上海三菱净利润和净资产等数据,上海三菱年均向上海机电现金分红超过10亿元,我们预计未来3年仍将持续。

电梯业务现金牛属性或将持续,或将推动智能制造业务阔步向前

2018年上海电气重点发展智慧能源和智能制造等业务,以内生增长和外延投资结合推动电气跨越发展。公司是上海电气下属工业装备板块中最重要的资产,也是上海电气向智能制造领域发展的重要角色。因上海三菱持续现金分红,预计2018年中期公司可自由支配的现金约48亿元,且未来上海三菱的现金分红或将持续。过去3年公司以精密减速器切入智能制造领域的成果超预期,电梯现金牛属性持续或将推动公司向智能制造领域阔步向前。

风险提示:房地产开发周期拉长的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机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