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云南白药:公司经营平稳过渡,业绩符合预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梁静静,崔文亮 2018-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2018Q1报告,2018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3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0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18%;实现扣非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9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0.1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3.2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7.75%;实现EPS0.77元,业绩符合预期。

药品板块稳定增长,毛利率提升明显:2018Q1单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扣非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分别增长7.26%、11.18%、0.17%,业绩符和预期,公司业务处于混改后调整平稳过渡阶段,药品渠道库存调整,消费品新品推广培育;2018Q1公司综合毛利率30.46%,较去年同期略降0.08pct;净利润率12.72%,较去年同期提高0.45pct。从母公司报表来看,药品实现营业收入13.78亿元,同比增长10.91%,稳定增长。毛利率53.91%,较去年同期提升6.18pct,毛利率提升明显。

期间费用率略有提升,期待改革焕发新活力:2018Q1销售费用率14.46%,较去年同期下降0.26pct;管理费用率1.73%,较去年同期提升0.24pct;财务费用率0.60%,较去年同期提升0.64pct,主要是省医药公司支付银行保理业务手续费增加。期间三项费用合计16.79%,较去年同期增加0.62pct。白药去年完成混改,引入新的薪酬方案,高管薪酬有所提升,在市场化的决策机制下,期待公司焕发新活力。

投资建议:增持-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23.55元。公司产品品牌力强,受益于消费升级,产品品牌力、成熟营销渠道叠加优秀管理层,公司经营可期。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6.35%、15.05%、15.1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6.88%、19.12%、15.60%,EPS分别为3.53、4.20、4.86元,成长性突出;维持增持-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23.55元,相当于2018年35.00倍的动态市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