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源精制事件点评:整车试制进度略有拖延,不改公司长期价值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 2018-05-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

吉林利源精制股份有限公司与江苏南铝创佳金属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产品购销合同》,合同总金额约为18,000万元,合同有效期为一年。事件2:

沈阳利源与沈阳富创正式签订了《加工及战略框架协议》,合同金额约为25,000万元,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8.25%。

事件3:

公司原计划于2018年春节前后试制完成的轨道车辆整车样车,因试制过程中出现前期考察的个别零部件供应商因不可抗力无法为公司进行零部件交付的情形,导致整车样车的试制计划多次延期。根据目前情况,公司沈阳子公司轨道车辆整车样的试制工作预计将于2018年7月底左右完成。

投资要点:

传统业务订单稳增长,海内外铝价差扩大利于出口。5月1日公司发布公告,吉林利源新签署了总金额约为18,000万元的合同,占公司2017年营收的5.94%,公司传统铝材业务订单稳定增长。此外,受俄铝遭制裁事件的影响,2018年海外电解铝的缺口将进一步扩大,外强内弱的铝价也将成为常态,有利于国内铝材企业的出口。虽然利源精制直接的客户集中在国内,但其中贸易公司从利源采购后转销海外的部分占据了一定的比重,我们认为这部分下游的需求在2018年海外电解铝短缺,铝价外强内弱的格局下有望快速增长。

供应商问题拖延整车进度,不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我们认为公司整车样车的试制计划多次延期主要是由于公司整车样车的订单对于上游供应商来说订单较小,部分供应商需要为利源单独做零部件的磨具,利润低、耗时长,供应商积极性低,因此拖延供货。但目前公司给出了详细的样车试制进程表,预计试制工作有望于7月份完工,凸显公司的信心。此外,样车通过检验后,利源有望获得整车生产牌照,之后公司可以直接进行整车订单的投标。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区域优势明显,营运能力强,同时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向高加工费产品拓展。2018年公司传统铝材业务可能在外强内弱的铝价格局下得以较快增长,但考虑到整车的进程遭到拖延,我们略微下调公司2018-2020的盈利预测,下调后的EPS分别为0.59元、0.85元、0.96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13.77倍、9.59倍、8.48倍。考虑到公司7月整车样车试制完成后即可拿到生产牌照进行投标,同时公司目前估值较低,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沈阳利源订单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出口业务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源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