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澜之家2018年一季报点评:业绩增速持续回升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18-05-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线下渠道保持扩张,线下收入保持稳增;线上实现高速增长,收入占比有所提高。线下仍保持扩张,2018年一季度线下门店净增加68家,其中海澜之家品牌门店净增加20家,爱居兔门店净增加50家,其他品牌门店净关闭2家;一季度末门店总数达到5860家,其中海澜之家、爱居兔和其他品牌门店总数分别达到4523家、1100家和237家。一季度,线下渠道实现营业收入54.03亿元,同比增长9.1%;收入占比达到95.1%,同比下降2.2个百分点。线上实现营业收入2.78亿元,同比增长101%;收入占比达到4.89%,同比提高2.18个百分点。

主品牌保持稳定增长。分品牌来看,一季度主品牌海澜之家实现营业收入47.89亿元,同比增长9.48%;爱居兔实现营业收入3.39亿元,同比增长71.78%;圣凯诺实现营业收入4.43亿元,同比增长11.2%;其他品牌实现营业收入1.1亿元,同比下降7.91%。

盈利能力基本保持稳定。公司2018年一季度毛利率同比提高0.84个百分点至39.9%,其中“海澜之家”毛利率同比提高1.84个百分点至41.69%;爱居兔毛利率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至25.59%;圣凯诺和其他品牌毛利率分别同比下降1.31个百分点和6.18个百分点,分别达到49.7%和9.34%。期间费用率同比提高0.51个百分点至11.22%,其中销售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同比降低0.09个百分点和1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同比提高0.01个百分点。净利率同比降低0.03个百分点至19.55%。

运营质量持续回升。2018年一季度末,公司存货88.61亿元,同比减少4.29亿元;存货周转天数同比减少32天至225天。应收账款6.45亿元,同比提高0.22亿元;应收账款周转天数10天,同比减少1天。2018年一季度末,公司账上现金88.7亿元,现金较为充裕。

投资建议:维持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0.84元和0.93,对应PE分别为14倍和13倍。公司兼具内生增长能力与外延扩张能力,当前估值较低,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终端消费低迷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澜之家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