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太平鸟:一季度销售情况良好,存货减值下降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周文波,骆恺骐 2018-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报,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17.37亿元、1.33亿元,分别同增14.5%、131.9%,扣非净利润9006万元,同比增长106%。

收入增速略低预期,后续发展向好:公司一季度营收增速略低于预期,主要原因在于发货的节奏以及TOC模式的推行所致,终端零售额增速情况较好。按品牌:PB女装一季度营收5.96亿元(+6.46%),受TOC模式(80%期货+20%现货)影响,一季度收入略低于预期,部分收入将延后确认;PB男装收入6.57亿元(+21.34%),保持稳定增长;乐町实现收入1.91亿元(-10%),主要系17年下半年大幅关店所致;MP童装2.16亿元(+51%),收入大幅增长主要系处理17年冬季存货,防止后续出现存货问题;MG、贝甜、鸟巢等其他品牌实现5813万元(+29%),保持稳定增长。按渠道:一季度线上收入4.5亿元(+23.65%),线上零售额大幅增长,但由于一季度处理库存,导致线上退货率较高,使得整体收入增速有较大的放缓幅度;线下直营渠道收入8.8亿元(+25.18%),保持稳健增长;线下加盟渠道收入3.79亿元(-2.89%),主要原因系PB女装以及乐町18年开始实行TOC模式,部分20%现货收入确认延后,同时男装现货比例提至30%。

毛利率略有下滑,存货问题基本解决:一季度公司整体毛利率55.3%,较17年同期下滑1.09pct,其中线下渠道毛利率上升2.66pct至62.14%,主要系高毛利率的直营收入占比提升所致。公司大力推进TOC模式,全年线下渠道毛利率有望回升;线上渠道毛利率下滑10.41pct至35.75%,主要系大力清理17年冬季库存所致,预计之后会回复去年水平。一季度公司资产减值损失6238万元(-31.5%),存货问题基本得到解决,预计全年资产减值损失将大幅下滑。

引入新品牌,完善品牌矩阵:公司今年引入贝甜以及鸟巢两个新品牌。贝甜为法式童装品牌,与MP童装差异化定位,定价更低,目前线上增长较快;鸟巢主营家居家纺类产品,未来计划先转变产品风格,与太平鸟服装相匹配。引入两大新品牌,完善公司品牌矩阵,丰富产品品类,预计两大品牌在2019-2020年实现盈亏平衡。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8%、20%、16%,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4%、32%、22%。根据一季报,一季度公司销售情况延续17年四季度,趋势向好,存货问题得到明显改善,存货跌价准备大幅下降,预计18年公司业绩有望迎来拐点,给予增持-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34元,相当于2018年25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线上销售不及预期、渠道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