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江美大点评报告:在厨电快车道上高速飞驰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刘正 2018-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盈利能力稳定,业绩超预期并可持续。

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2亿(YoY+53.15%),净利润0.62亿(YoY+49.74%),扣非后0.6亿(YoY+59.76%),收入及净利润增速同比分别提升1.28pct和5.73pct,营收符合我们预期,净利润超出预期,整体财报表现靓丽,超市场预期;我们认为,公司一季报意义重大,一方面为2018年实现完美开年,进一步增强2018年营收、净利润双双高增长奠定坚实基础,另一方面也为公司2018年全年增长指引方向;一季度实现每股收益0.09元(YoY+50%),加权平均ROE4.6%(YoY+1.08pct),销售毛利率54.47%(YoY-1.52pct),净利率28.05%(YoY-0.64pct),在加大销售费用投入的同时,盈利能力基本依然保持稳定;公司同期预告2018年1-6月净利润变动幅度为35~55%,我们预计在集成灶行业高歌猛进的大环境下,公司积极强化多元化渠道建设,经销渠道、工程渠道已经电商渠道齐发展,中报净利润增速有望实现中枢偏上位置的高增长。

销售费用大举投入,经销商政策扶持力度大。

分业务来看,一季度公司主力产品集成灶(2017年营收占比90.23%)实现营收1.99亿(YoY+49.39%),橱柜业务实现营收0.06亿(YoY+63.05%),主力集成灶产品高增长主要得益于集成灶产品的消费者接受度大大提升,产品销量大幅增长,我们认为相比较于价格,销量增长的可持续性强,公司未来高速增长的持续性较强。2018年公司如期兑现之前向资本市场承诺,大举加大销售费用投入以及强化对经销商扶持力度,一季度销售费用0.23亿(YoY+111.44%),增速远超收入增速58.29pct,销售费用投入超预期;2017年底开始,公司加大对经销商扶持力度,在采取先款后货的销售政策的同时,对部分信誉较好、发展潜能较强的经销商一定的信用额度支持,减轻经销商现金流压力,充分释放经销商销售热情和提货积极性,为2018年全年高增长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财务指标积极稳健。

一季报公司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0.25亿,同比下降48.36%,应收账款0.16亿,较期初大幅增长93.61%,主要因上述公司销售政策的变化所致,我们认为在公司高速成长期给与部分经销商一定信用额度,减轻渠道资金压力,充分释放经销商销售活力,为公司长期发展形成有力保障;存货0.93亿,同比增长30.68%,与收入增速匹配,主要因销售大幅增长公司加大备货力度;公司在手现金及等价物7.1亿,同比微降-6.38%,预计原因为2017年底实施的产能扩充项目投资额增加所致,该项目2018年一季度新增投资额0.68亿,已累计投入1.22亿;预收账款1.26亿,同比增长6.39%,高额预收账款进一步增强中报高增长确定性,公司整体财务指标积极稳健。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维持前期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可实现净利润4.37亿、6.63亿和10.05亿,同比增长43.15%、51.72%和51.60%,EPS0.68元、1.03元和1.56元,对应当前股价估值28.64倍、18.88倍和12.45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美大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