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飞机首次覆盖报告:大飞机旗舰,价值显著低估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赵晨 2018-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大飞机旗舰

公司是中航工业集团下大飞机平台,拥有军民融合的军机、民机两大产业体系。军品轰6、歼轰7、运8 为我国空军目前主力机型,运20 是未来我国战略投送核心力量;民品包括新舟飞机、ARJ21 主要机体、C919 机体结构等我国民机制造核心业务。公司2017 年收入超过310 亿元,是国内产值最大的飞机制造上市公司。

战略空军呼唤,大运助推起飞

空军是我国军力的相对短板,其中,作为主要战略投送力量的运输机, 截止2017 年我国保有量仅为美国1/5 和俄罗斯1/2,甚至少于印度,且以中型运输机为主,而美国则是大型运输机占2/3。随我国空军战略逐步由国土防空向攻防兼备型转变,空军成为装备建设的重点投入方向,对运输机尤其大型运输机需求极大。据国防大学2014 年《中国军民融合发展报告》, 我国对运20 有400 架需求,我们估算总价值数千亿元。公司运20 于2016 年已开始列装部队,正逐步放量,成为公司成长的长期拉动力。

深度参与国产大飞机,前途远大

据波音公司2017 年发布预测报告,未来20 年全球民用飞机市场规模达到3 万亿美元。目前全球民机市场主要被波音和空客占据。我国将国产大飞机作为重大专项自2008 年起实施,C919 于2017 年首飞,预计2021 年开始交付,截至2018 年2 月订单总数达815 架。公司是C919 主要的国内参与方,旗下沈飞民机、成飞民机、西飞是C919 机体主供应商,包括机头、中机身、副翼、襟翼、外翼合段等,将长期受益中国民机产业大发展。

总装企业按PS定价更合理,公司目前显著低估,给予“增持”评级

预计公司2018-2020 年EPS为0.20、0.25、0.29 元,SPS分别为12.87、14.76、16.94 元。国内总装企业因受成本加成定价机制影响,利润率普遍较低,相比PE 估值,PS 估值更能体现其价值。公司目前PS 显著低于国内总装中航沈飞、内蒙一机、中直股份等,甚至低于国外军机公司洛马、波音等。我们认为公司明显被低估,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大幅波动;民机研发生产进度不确定;PE 估值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直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