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周报2018第16期:整体增长提速,创新研发型企业符合政策导向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赵浩然,彭学龄 2018-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申万医药生物指数上涨3.66%,涨跌幅居全行业首位,跑赢沪深300指数3.77个百分点。医药板块今年以来领先的因素是多方面的,首先是行业增长向好:申万医药上市公司2017年全年合计营业总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5.82%和19.12%,增速较2016年略有上升。2018年Q1板块合计营业总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2.05%、30.42%,相较2017年同期有显著高增长。我们认为,高增长一方面来自于各省新标陆续执行后产品逐渐上量,另一方面由今年1、2月份严重的流感疫情所拉动。对比统计局最新公布的2018年1-3月份医药制造业数据,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6.10%和,与2017年同期相比,分别提升了6.0和8.3个百分点,医药制造业整体数据持续向好,而上市公司的增速又优于行业整体,反映了医药制造业的结构性分化,行业资源和集中度将逐渐向优质公司靠拢,未来强者恒强是大势所趋。其次是行业政策利好:继去年10月42号文发布以来,相关利好政策不断。上周,国家对抗肿瘤药取消关税、降低增值税、启动抗癌药品国家集中采购、医保准入谈判,不仅为绝症患者减轻了用药负担,也对相关抗肿瘤药企业业绩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另外,9价HPV疫苗光速获批上市,从申请获得受理到获批上市,仅8天时间,体现了国家创新药品审批政策得到了很好的落实。在研发创新和高端质量的政策导向下,预计我国制药企业将自觉提高自身创新能力和研发实力,有利于推动我国药品质量升级。我们推荐以政策为导向,重点关注相关受益板块,如创新产业链、一致性评价、连锁药房等,以及科技创新+细分龙头概念,重点推荐组合包括大参林、乐普医疗、泰格医药、昭衍新药、凯莱英、京新药业、翰宇药业、康弘药业、安科生物等。

市场回顾:截至4月27日,上证综指报收3082.23点,单周(4月23日至4月27日)累计上涨0.35%,中小板指数累计下跌0.94%,创业板指数累计下跌1.28%。一级行业中有13个上涨,涨幅最大的为医药生物板块,涨幅为3.66%,下跌行业中,跌幅最大的是国防军工,下跌5.43%。申万医药生物指数报收8566.28点,累计上涨3.66%,跑赢上证综指。细分行业方面全面上涨,医药服务涨幅最大,为5.61%,医药商业涨幅最小,为2.12%。申万一级医药生物行业市盈率(TTM,整体法,剔除负值)为36.19倍,较上周下降0.45个单位。本周申万一级医药生物行业相对于沪深300的12.73倍PE的估值溢价率为184.27%,位于相对低位。

行业动态:(1)国务院发布通知,取消28项药品的进口关税。(2)财政部发布通知,调整抗癌药品增值税政策。(3)抗癌药将国家集中采购,医保可谈判准入。(4)发布第28批拟纳入优先审评程序药品注册申请的公示。(5)默沙东九价HPV疫苗有条件批准上市。

公司公告:恒瑞医药(600276)注射用卡瑞利珠单抗、甲苯磺酸瑞马唑仑、注射用甲苯磺酸瑞马唑仑拟纳入优先审评程序。智飞生物(300122)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证监会受理。科伦药业(002422)控股子公司博泰生物医药的创新1类化学药KL280006注射液临床试验申请获注册受理。

重点推荐标的:大参林(603233)、翰宇药业(300199)、昭衍新药(603127)、安科生物(300009)、乐普医疗(300003)、爱尔眼科(300015)。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市场估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新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