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电科技2018一季报点评报告:并表导致业绩大幅下滑,但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杨明辉,黄浩阳 2018-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总收入54.90亿元,同比增长9.27%;实现归母净利润525.08万元,同比减少86.29%。

点评:

并表导致业绩大幅下滑,但盈利能力显著提升。公司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总收入54.90亿元,同比增长9.27%;实现归母净利润525.08万元,同比减少86.29%,主要系资产重组于2017年5月完成,苏州新科、苏州新朋2017年6月控股比例从39.39%变为全资子公司,少数股东损益影响导致归母净利润大幅减少。实际上,公司的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公司的利润总额从上期的-6715万元变成了1001万元,实现了扭亏为盈;公司的毛利率从上期的9.81%提高到了12.26%,期间费用率从上期的14.28%降低到了12.70%,息税前利润率也从上期的4.00%提高到了4.39%。

先进封测能力行业领先,龙头地位更加稳固。协同效应显现,星科金朋江阴厂、长电科技本部与长电先进发挥各自优势,已建立起从芯片凸块到FC倒装的强大的一站式服务能力。根据YOLE最新统计,在2017年全球先进封装供应商排名中,长电科技将以7.8%的市占率超过日月光、安靠(Amkor)、台积电及三星等,成为全球第三大封装供应商。根据ICInsights报告,2017年,长电科技销售收入在全球集成电路前10大委外封测厂排名第三。全球前二十大半导体公司80%均已成为公司客户。

盈利预测:

我们看好公司在先进封装上的技术布局,国内外优质客户的合理配置和积极开拓,以及与大股东中芯国际的协同效应,进一步巩固龙头地位。我们维持预测公司2018-2020年EPS为0.73、1.15、1.69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1、20、13倍,维持6个月目标价25.5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半导体行业景气度下降;生产成本上升;星科金朋协同效应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电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