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阳光电源2018年季报点评:分享行业红利,业绩持续高增长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郑丹丹 2018-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伏业务受益行业快速发展

我们认为,公司2017年业绩大增,主要原因有:光伏主业充分享受行业快速发展带来的市场红利;成本管控得当。

2017年,公司光伏逆变器产品实现出货16.5GW(国内13.2GW,同比增长35%;国外3.3GW,同比增长1.7倍),收入同比增长47.6%至36.82亿元,毛利率同比增加5.65个百分点至38.7%;电站系统集成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2.1%至46.67亿元,毛利率同比下降1.53个百分点至15.8%,承担多项领跑者计划与光伏扶贫工程;光伏发电收入同比增长8.8倍至2.49亿元,毛利率同比提高4.98个百分点至68.4%。光伏之外的主业中,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业务发展最快,收入同比增长1.12倍至0.57亿元,毛利率同比下降12.55个百分点至24.55%。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提高2.67个百分点至27.3%,期间费用率同比增加1.46个百分点至13.3%,销售净利率同比提高2.31个百分点至11.4%。

多渠道融资,为主业发展构筑资金支持

公司公告,2018年拟向19家银行申请总额度不超过80亿元的授信额度(最终以银行实际审批为准);另拟通过子公司“阳光新能源”与中安资本、安徽铁路基金等共同设立产业投资基金,该基金主要以股权方式投资新能源电站项目。我们认为,善用融资工具,将有效支持光伏电站建设运营等业务的发展。

投资建议与风险提示

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将实现EPS0.90元、1.08元、1.21元,对应20.1倍、16.9倍、15.0倍P/E。维持“买入”评级,投资者须同时注意风险:光伏行业发展或放缓,新业务拓展或低预期,行业估值中枢或现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阳光电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