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伟明环保:公司在手项目充足,内生增长强劲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冀丽俊 2018-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强于预期,公司在手项目充足,内生高增长有保障

公司2017年永强二期项目正式运营并确认收入,新增处理规模1200吨/日,苍南项目于2017年10月25日投入试运营,正式运营后将新增处理规模1000t/日。公司在建工程4.51亿元,同比增长58.35%,主要为苍南伟明、武义项目、界首项目推进顺利,公司在手项目充足,2017年公司中标签约项目有5个,其中万年项目已进入建设阶段。新签订单合计将增加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规模3,900吨/日。

公司部分项目产能利用率已接近满负荷,昆山一、二期项目焚烧处理利用率均在90%以上,瑞安项目及永强二期项目分别为112.35%、123.93%,已超负荷运转,公司每吨生活垃圾折上网电量逐年提高,随着后续在建工程的投产,垃圾处理量稳步上升,业绩持续增长有保障。

毛利率水平稳定,现金流情况良好

公司2017年项目运营毛利率为64.27%,较上年增加1.82pct,保持行业领先水平。餐厨垃圾处置毛利率为30.96%,增加3.62pct,考虑系处置规模增加叠加产能利用率提高下的规模效应所致。设备销售和技术服务、渗滤液处置业务毛利率分别下滑9.76pct、13.73pct。公司综合毛利率为61.03%,基本保持稳定,较上年略降0.7pct,考虑毛利率较低的设备销售、餐厨、渗滤液业务比重增加所致。公司现金流状况良好,其中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为6.64亿元,同比增加55.27%,主要系公司经营情况良好,龙湾公司运行、设备公司销售设备取得经营现金流所致。充足的现金流为公司后续拓展业务提供有利环境。

公司布局上下游业务,看好业务协同发展

公司子公司伟明设备位于垃圾焚烧处理的设备及材料供应端,掌握垃圾焚烧炉排炉及烟气处理系统关键设备,自主研发余热锅炉,自行开发自动控制系统,研发投入占伟明设备营收比例3.98%,为公司提供了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餐厨处置和渗滤液处置业务2017年完成处置量同比增长70.22%、23.39%,在手项目中瑞安二期项目、玉环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还有合计250t/日的餐厨垃圾处理规模。目前三项业务占总营收的22.94%,看好后续协同发展下新业务的持续发力。

风险因素

市场竞争风险,项目进度不达预期风险。

投资建议:

未来六个月内,“增持”评级。

我们预测2018-2019年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6.19亿元和7.37亿元,同比增长22.08%和19.03%,相应每股收益为0.90元和1.07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为25.65倍和21.55倍。公司在手项目丰富,看好垃圾焚烧项目投产后的业绩增量及新拓展的餐厨处理业务增长,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性强。首次给予公司“增持”评级。提示公司近期有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日期为2018年5月28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伟明环保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