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耀玻璃:一季度收入增长符合预期,毛利率结构性下滑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 2018-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季度收入增长符合预期,利润端受汇兑影响下滑

2018年一季度,福耀玻璃实现营业收入47.5亿元,同比增长13%;实现利润总额7亿元,同比减少19%,主要是受本报告期内人民币升值影响,产生汇兑损失及公允价值变动损失共计人民币2.5亿元(2017年1至3月损失人民币3900万元),若扣除此因素,本报告期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4%。整体来看,一季度福耀收入增长符合预期,利润端受汇兑影响下滑

毛利率结构性下滑,内控持续增强

毛利率方面,2018年一季度公司毛利率42%,比去年同期下滑2.23pct,主要原因在于1)一季度美国工厂规模扩张,收入占比提升,但毛利率仍没达到国内水平,带来公司整体毛利率的结构性下滑;2)人民币升值导致出口端毛利率一定程度的下滑。费用率方面,2018年一季度财务费用由去年同期的2603万增长到今年2.65亿(其中2.19亿是人民币升值导致的汇兑损失,3351万是汇率波动带来的公允价值损失)。扣除汇兑损益后,公司三费率较去年同期下降0.49pct,体现内控能力持续增强。

国际化效果显著,国内维持高于行业增速

拆分海内外来看,国内端:预计福耀一季度国内收入增长接近5%(同期汽车行业产量下滑1.36%),公司维持高于行业增速;国外端:国际化效果显著,预计海外(含出口和海外工厂)收入增长超20%,美国或成为福耀新的利润增长点(我们预期一季度美国工厂汽车玻璃和浮法玻璃合计盈利在800-900万美元,去年同期亏损接近650万美元)。

风险提示

美国工厂盈利能力不达预期,人民币进一步升值。

关注海外盈利能力,维持增持评级

2018年一季度福耀营收增长符合预期,汇兑损失大幅影响利润表现,同时毛利率受人民币升值和美国工厂结构性影响有所下滑。整体来看,公司玻璃产品量价双升,海外业务自去年下半年开始进入盈利,18年有望成为全新增长点,短期汇兑损益拖累业绩,长期关注海外工厂盈利能力提升,我们预计18/19/20年EPS分别为1.46/1.69/1.91元,对应PE分别为16.3/14.1/12.4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耀玻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