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宏发股份:主力产品增长良好,汇兑因素拖累业绩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沈成 2018-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2018年一季度盈利微增0.66%: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5.96亿元,同比增长18.5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7亿元,同比增长0.66%,对应EPS为0.31元。

汇兑损失拖累整体业绩:受汇率波动、汇兑亏损增加等原因影响,公司2018年一季度财务费用同比增加3,351万元至3,885万元,拖累公司业绩表现。若剔除汇兑损失因素,我们测算公司盈利增长幅度将超过15%。

毛利率有所下降,财务费用率显著提升:公司2018年一季度毛利率为39.61%,同比下降2.74个百分点,相比2017年全年39.85%的水平也略有下降;公司一季度净利率为14.20%,同比下降2.52个百分点。公司一季度财务费用率同比提升2.03个百分点至2.43%,销售费用率下降0.40个百分点至4.80%,管理费用率下降0.36个百分点至14.66%;期间费用率为21.89%,同比提升1.27个百分点。

高压直流、通用、工控继电器等产品增速较高:一季度受益于新项目推动,公司高压直流继电器出货量同比增长45%,预计随着年内新能源汽车逐步放量,公司高压直流产品出货情况有望进一步提升。此外,公司通用继电器产品一季度出货量同比增长30.7%,工控继电器出货量同比增长23%,均保持较好增长。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下游需求增速不及预期;海外市场环境发生不利变化;汇率波动。

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62、1.96、2.35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2.7、18.7、15.6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宏发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