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迅科技:受益5g进程,高端芯片可期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常启辉,褚杰 2018-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7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5亿元,同比增长12.2%;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3亿元,同比增长17.3%;基本每股收益0.53元/股,同比增长17.8%。 201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1亿元,同比下滑4.8%;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7,777万元,同比下滑19.4%;基本每股收益0.12元/股,同比下降20.0%。 另外,公司公布了2018年1-6月份的经营预计情况:2018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2,017.5~20,601.5万元,同比变化幅度为-30.0%~20.0%。

结论:

公司是专业从事光电子器件及子系统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的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光电子器件、子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短期内由于4G建设的放缓,以及中兴事件的影响,对公司业绩产生一定程度的不利影响,但随着5G进程的临近,对光电子器件的需求将迅速增长,以及公司在高端产品领域的布局,从而有望带动公司业绩迅速回升。基于此,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3.94、5.28和6.84亿元,对应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61、0.82和1.06,对应PE估值分别为40、30和23倍,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正文:

随着5G进程的不断加快以及国家对信息网络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的积极推动,将会大幅提升未来国内通信领域的投资规模。国内三大运营商计划未来7年投资1,800亿美元建成5G网络,相对4G时代的投资规模增长了50%以上,从而直接带来对光模块、光器件的需求迅速增长。

通过持续不断的技术积累,公司拥有了业界最广泛的端到端产品线的整体解决方案,具备从芯片、器件、模块到子系统的全系列产品的垂直整合能力,能够满足各类客户的差异化需求。同时,随着公司高端光芯片的相继量产商用,将会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目前,公司在全球的市场份额中约占5.7%,排名第五。

另外,短期内受中兴事件的影响,对公司产品的需求会收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对此事件的进展仍需积极关注。但从长期来说,随着市场规模的不断提升,以及公司行业领先的地位,将不改公司的长期增长趋势。

风险提示:运营商投资规模下降、中美贸易摩擦、行业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迅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