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先导智能公司动态点评:一季度业绩符合预期,继续提升市占率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曲小溪 2018-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季度营收、净利高速增长,符合预期:2018年一季度公司公告的业绩符合我们预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6亿元,同比增长150.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3亿元,同比增长90.80%。取得高速增长的原因一方面系国家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支持,公司下游的锂电池市场日益繁荣,带动了公司锂电池设备的订单大幅增加,另一方面,公司已经收购泰坦新动力100%股权,泰坦新动力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一季度销售费用1561万元,同比增加599.92%,管理费用7064万元,同比增加117.28%,主要系公司规模扩大、订单增加,销售费用随之增加以及合并泰坦报表所致。应收票据6.21亿元,比年初增长75.89%,主要系一季度收到银行承兑较多所致。经营活动净现金流-4.88亿元,去年同期223万元,主要系一季度支付货款较多以及泰坦新动力纳入合并范围所致。

获得市场高度认可,市占率不断提高:公司是锂电设备的龙头企业,客户均为下游动力电池类的一线企业,包括CATL、珠海银隆、比亚迪、索尼、三星、松下(特斯拉)等。公司开发的锂电池生产设备已被下游高端锂电池生产企业高度认可,形成了进口替代。公司非常重视产品的口碑建设和推广,对内加强对销售团队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对外巩固现有客户基础,继续加大营销和品牌推广力度。在2017年公司新增客户75家,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

收购泰坦打通锂电自动化后端业务,锂电设备龙头地位更加稳固:公司以13.5亿对价收购泰坦新动力100%股权。泰坦新动力主营业务为锂电池的分容、化成等自动化设备。2017-2019年泰坦承诺净利润1.05亿、1.25亿和1.45亿元,并且在2017年最终实现净利润1.22亿元,超额完成1.05亿元的业绩承诺,发展势头良好。收购泰坦成功后先导将拓展在锂电设备后端生产领域的实力,进一步打通产线,增强了公司未来提供整线解决方案的能力,巩固了锂电自动化装备龙头企业的地位。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2018-2020年公司的EPS分别为1.99元、2.88元和3.71元,对应PE分别为30倍、20倍和16倍。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