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每日点评:V形反转再现,沪指再上3100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麻文宇 2018-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受贸易战谈判不确定性影响,市场氛围整体较差,沪指低开后震荡走低一度逼近3050点;但午后迅速走强,消费升级系列政策近期将发布,大消费白马股表现优异,海南加紧谋划自贸区相关项目及政策,海南板块整体上扬。创业板早盘低迷,开盘即宣告失守1800点,但计算机板块V形反转带领创业板反弹,收盘强势站上1800点。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放量。

贸易对话的不确定性拉低市场人气,两市双双低开,短期风险仍然不容忽视。但正如我们提到的那样,虽然外患仍忧,近期货币政策、监管政策尤其是资管新规的落地释放出不同程度的宽松或缓和信号,旨在对冲前述两大风险对市场乃至宏观经济的不利影响,相应地使得国内宏观流动性、金融监管方面的压力暂时松缓,也为市场情绪修复和后市逐步企稳营造了有力的支撑。因此我们仍然认为目前指数处于底部区域基本可以确认,维持之前结构性震荡行情的预判。今日券商板块集体造好值得注意,大盘上攻少不了大金融的参与,目前券商股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伴随着A股纳入MSCI指数以及一季度证金公司持续增持,后市值得期待。短线维度下,密切关注中美贸易对话进展情况,行业配置以一些大盘蓝筹与白马股为主,另外可以关注由于AH股折价带来的套利机会;中期维度下,市场流动性并不像想象中的悲观,而经济的不确定性有所升高,市场也将继续维持结构性行情。 今日小米公司在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预计将是2014年以来全球最大IPO。小米在香港挂牌后料将很快在内地上市,成为首批利用中国存托凭证上市的公司之一。受此消息提振,小米概念与独角兽概念在早盘逆势造好。我们认为,中国经济面临转型升级,新经济模式深入人心,独角兽企业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中国新经济未来的发展趋势,因此市场给予一定的估值溢价在所难免。但我们建议投资者在炒作相关概念时还需要保持理性,可以从两个维度思考问题,第一、从企业研发的角度精选出技术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的独角兽企业,第二、对于那些具有很深护城河的大型独角兽企业的上下游产业链挖掘投资机会。

美方代表团于今早抵达北京正式拉开中美贸易对话序幕,中美贸易谈判的变数对短期市场情绪面的波动、以及对行情的不利冲击不容忽视,建议投资者对事态进展保持高度关注,控制仓位,以稳健配置为主,并做好应对市场短期非理性波动的准备;市场风格方面,我们延续前期判断,即市场风格将继续走向均衡化,因主板、创业板各有支撑,亦各有压制。我们建议具体配置上近期以三条主线为主,第一、低估值修复、基本面改善的银行券商保险,第二、预期反转的房地产、房地产相关的水泥、玻璃、钢铁,第三、大资金偏好、回调后有望重现估值优势的消费蓝筹(家电、食品饮料、医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