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黄山旅游:18q1黄山客流下滑18%,高铁开通拉动客流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楼枫烨 2018-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营分析

受景区游客人次下滑影响下公司营收出现下滑,净利润增长主要受益于出售华安证券股票获得的投资收益:公司营收下降9.79%,主要由于黄山风景区的游客人次下降明显,2018Q1 黄山风景区接待游客下降18.4%,门票收入下降12.7%,门票客单价上升7%。净利润增长66.8%,主要受益于出售华安证券股票的投资收益,Q1公司减持华安证券800万股,可获得投资收益约为4490万元,剔除投资收益外公司的内生业绩下降约27%。

毛利率有所下滑,费用率上升明显:黄山景区Q1为旅游淡季,同时由于天气原因导致Q1游客人次下滑,景区门票收入占比下降导致整体毛利率下滑2.6pct(2017年43.1%VS2016年45.7%)。整体费用率上升明显,2018年Q1费用率上升6.3pct,其中管理费用率为20.8%/+2.4pct,销售费用率为5.1%/+3.8pct,销售费用率增加主要是由于公司支付给安徽民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黄山机场分公司的奖励款以及广告宣传费用

杭黄高铁预计18年10月开通,北海饭店改造项目预计2018年下半年开工建设,公司的未来看点在于杭黄高铁开通对于景区客流拉动的超预期以及东黄山建成后休闲度假项目对于公司业绩的拉动:杭黄高铁预计2018年10月开通,能够辐射长三角高消费人群,考虑淡旺季高铁的开通效应预计19年黄山客流增速能够达到15%以上。同时公司3.02亿改造北海饭店项目预计2018年下半年开工建设,建设期2年。目前宏村项目仍在商谈中,人文型景区与山岳型景区在天气影响下的表现形成互补,公司加速整合黄山周边资源实现向全域化旅游升级的目标。

盈利调整及投资建议

18E-20E的业绩为4.48/5.21/5.75亿元,增速为8%/16%/10%,EPS分别为0.6/0.7/0.8元,PE分别为21/18/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黄山景区游客人次增长不达预期;

山岳型景区受到恶劣天气影响大;

整合宏村资源落地时间较晚;

高铁开通后引流效应不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安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