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周观点15期:关注个股逻辑强的标的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王中骁 2018-04-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表现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传媒互联网板块指数分别上涨0.89%、0.02%、-0.67%、-0.16%。上周传媒互联网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为安妮股份(36.75%)、中国科传(19.55%)、富春股份(9.93%);板块内个股涨幅后三为腾信股份(-21.97%)、三七互娱(-12.96%)、中文在线(-12.66%)。

下周投资观点近期市场对传媒板块的分歧,主要体现在传媒整体的板块效应相对(如相对计算机)较弱、细分板块内重点个股涨跌趋势互现。内容产业因外部性强,紧缩、监管趋严的大背景下,近三年调整后板块内,部分个股仍有沉疴;但内容产业供给决定需求、弹性源于自身成长曲线迭代的行业特征下,我们认为板块内能有部分个股走出强势的个股逻辑:相对较大的估值修复空间、所处细分行业与公司逻辑的共振。

年报、一季报正值密集期,且二季度是各公司业务推进加速期,预计个股分化趋势将更明显,展望基本面,我们看好业绩整体持续向好的影视、营销、教育、端游等细分板块。针对一季报票房超预期,我们近期重点关注电影toC 模式下的B 端价值放大效应,预计票房持续超预期、院线利润弹性放大。

行业要闻:

1、广电总局责令今日头条永久关停内涵段子等低俗视听产品;

2、迪士尼收购福斯将在2019年夏季完成,共计524亿美元;

3、抖音短视频暂时关闭直播、评论功能;

4、腾讯将于4月23日发布首款区块链游戏;

5、虎牙赴美递交招股书,腾讯为第二大股东拟募集2亿美元。

公司要闻:

1、引力传媒2017年年报:收入25.82亿元、归母净利润6674万元,分别同比增长49.09%、102.04%,EPS0.25元,每10股拟派发0.5元(含税);

2、风语筑2017年年报:收入14.99亿元、归母净利润1.6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2.16%、47.57%,EPS 1.46元,每10股拟派发8元(含税)、转增10股;

3、唐德影视2018年一季报:预计归母净利润2350万元-2620万元,同比增长157.58%-187.17%。

下周推荐标的重点推荐标的:百洋股份、引力传媒、恒信东方、鹿港文化;

看好新经典、分众传媒、完美世界、唐德影视、慈文传媒、吉比特、幸福蓝海、金逸影视等的稳健增长;

关注昆仑万维、北京文化、华扬联众、当代明诚、世纪鼎利、迅游科技、中文传媒、三七互娱、风语筑。

风险提示:政策监管超预期、SP 平台竞争恶化、公司治理、商誉增速过快带来的减值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