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飞利信:大数据战略逐渐清晰,业务协同有望加快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徐文杰 2018-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7年报,全年实现收入22.21亿元,同比增长8.98%,归母净利润4.04亿元,同比增长18.83%,经营性现金流净额1.37亿元,同比增长1452.55%。利润分配预案为拟每10股派现0.57元(含税)。公司另发布2018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收入5.38亿元,同比增长52.74%,归母净利润9804万元,同比增长39.73%。

成本与费用控制情况较好。2017全年在成本方面,公司毛利率水平较去年同期提升0.50pct;费用方面,期间费用率较去年同期下降2.50pct。成本与费用控制情况较为理想。

确立以新型大数据作为重要的业务主线。据年报披露,飞利信大数据业务2017全年实现收入2.84亿元,通过技术与资源积累,形成体系化的智能服务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在为其它板块业务提供技术支持的同时,拓展了智能化视频应用、企业与政务数据治理与数据资产管理、大数据分析服务等市场,其中1)智能化视频应用在城市综合治理、警务、旅游、企业客户服务与内控等多领域渐进式的开展,获得较好的市场效益并具备良好的市场收益前景;2)数据治理与数据资产管理为企业及政府提升数据质量、加强数据安全、提供数据共享及创建大数据应用模式提供基本保障,是政府及大型企业数据资源整合的基本解决方案,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3)大数据分析服务始于2015年,目前已经成为飞利信面向政府、金融、航空、汽车销售等领域客户提供优质数据服务的优势项目。

业务协同有望加快。据年报披露,截至2017年底,公司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收购的全资公司的对赌期全部结束。为提升内部效率并加强统一管理,公司计划将开展新一届高级管理人员换届工作。经过三年的融合发展,公司已经形成了各业务板块竞争优势明显、整体业务良性协同的局面。2018年将加速集团内部业务协同步伐,促进新进公司快速融入飞利信集团,强化管理覆盖全国的渠道销售体系。

投资建议:公司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促进智能会议、智慧城市和互联网教育的创新发展战略逐渐清晰。预计2018~2019年EPS分别为0.36、0.47元,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2元。

风险提示:并购整合情况低于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利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