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好想你:爆款产品结构升级战略,全产业链融合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申晟,于杰 2018-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好想你共录得收入40.7亿元,同比+96.47%,其中百草味贡献收入30.8亿元,同比+32%,2017年归母净利为1.07亿元,同比+172.2%,其中百草味贡献利润9,736万元。18Q1公司录得收入17.9亿元,同比+37.71%,录得净利1.2亿元,同比+102%。

经营分析

爆款产品结构升级战略,全产业链融合:2017年是百草味并入好想你报表后的第一个完整年度,双方在仓储、物流、采购、生产全产业链融合取得成效,经营效率显著提升。百草味凭借不断推出新品,重点推出大单品策略,2017年收入增速好于竞争对手,而好想你本部专营店收入增速止跌回稳,线上电商发力带动好想你收入同比实现个位数增速。2017年好想你开发了较多高品质新品,如无添加的清菲菲、燕菲菲系列和锁鲜枣系列,同时升级主力产品枣生核原料,提高产品品质。同时将线上的新品同步推广至线下,助推本部业绩逐渐好转。

并表影响毛利率,提升费用水率平:由于2016年8月百草味并入好想你报表,坚果电商的毛利低于好想你本部毛利率,致使2017年整体毛利率同比-4.7ppt至29%。同时原枣类产品毛利率亦同比-2.34ppt至45.4%,主要系职工薪酬增加所带来的人工成本的增加。费用方面,百草味并表后显著提升了好想你整体的运营效率,销售费用率同比-5.1ppt/管理费用率同比-2.2ppt。我们预计随着两家公司产业链的进一步协调融合,以及规模效应显现,费用率有继续下滑的空间 2018年协同效应将发挥更大作用:2016年好想你和百草味的结合,意义就非常明确。百草味需要好想你的产能、线下渠道以及融资平台,而好想你需要百草味的创新能力、线上运营经验以及品类拓展能力。我们相信在度过了两年的磨合期后,百草味和好想你协同效应会更加明显,在理顺各自的市场定位、互学互补后,在零食电商整体度过爆发期后,更加健康稳健的发展。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2018-2020年收入分别为52.9亿/65.0亿/77.7亿元,同比+30%/23%/20%,净利润分别为2.0亿/3.1亿/4.3亿元,同比+88%/52%/40%,目前公司股价对应18/19年PE为33X/2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零食电商竞争加剧,投放的费用效用低于预期,将影响利润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好想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