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国航:归母净利润大幅增长79%,相对汇兑收益贡献高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8-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营分析

需求稳步抬升,票价或上涨:一季度整体需求稳步提升,国内及国际航线RPK同比增加7.4%及13.7%,ASK同比增加8.2%及16.4%,客座率分别达到83%及78.3%,同比下降0.6及1.9pts。一季度考虑会计科目调整,公司可比营收同比增加约11%;一季度RPK同比增长9.7%,单位客公里收益同比或上升;ASK同比增长11%,预计可比单位座公里收益同比微幅下降。另外国泰航空预计本期经营状况转好,公司投资收益同比增加2.74亿元。

相对汇兑收益贡献利润高增长,成本改善显著:一季度公司营业成本达到266亿元,同比增加13.5%;2018Q1航空煤油进口到岸完税价格同增16%,增加公司燃油成本约20亿;若耗油量按照ATK增速10.5%计算,非油成本同比增速约为7%,成本改善显著,或是由于去年同期较高的维修费用所致。另外2018Q1人民币升值3.4%,产生汇兑收益,使得财务费用减少约15亿,贡献利润高增长。

航线优质,国内收益水平提升确定性高:从供需情况分析,航空市场景气度提高确定性排序为1)一线机场航线;2)国际航线;3)国内其余航线。中国国航在供需缺口明显的1)和2)类市场运力投入比例同样最高,占比自身ASK达到84%,航线分布最为契合,将最受益于行业环境改善。并且国航早已实施价格优先策略,通过枢纽网络战略,建立护城河。盈利调整n公司拥有在北京枢纽的绝对优势,国际航线布局完备,深耕优质市场;采取价格优先战略,收益品质领先。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7亿/133亿/184亿元,EPS分别为

0.67/0.91/1.27元,对应PE分别为17/13/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滑,民航局供给超预期,极端事件发生,油价上涨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国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