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核电:三门装料终落地,核电重启倒计时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 2018-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4月25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在北京向中核集团三门核电有限公司颁发了《三门核电厂1号机组首次装料批准书》,三门核电于当晚启动1号机组第一组燃料组件装载操作。

平安观点:

历经波折,AP1000全球首堆终获放行:三门核电1号机组作为世界第三代核电技术代表堆型AP1000的全球首堆,建设过程一波三折。先后因为屏蔽主泵、装料等问题导致工程建设进度多次延缓,甚至被在其之后通过首次装料前综合检查的欧洲三代核电EPR全球首堆台山1号机组超越,先于其拿到了首次装料批准书。在当前形势下,核电重新获得决策层的重视;而国内新机组的核准将在三门1号机组投产后开始,其可谓是中国核电产业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点。

核电龙头,长期成长空间即将打开:公司依托控股股东中核集团的全产业链优势,在手机组类型丰富,始终引领着中国核电技术的发展,是当之无愧的核电龙头。截止2017年底,公司在建机组9台,装机容量969.8万千瓦;规划项目中已开展前期工作的机组10台,装机容量1210.0万千瓦。审慎测算公司未来5年装机容量年均复合增速10.3%,发电量、上网电量年均复合增速约12.4%、12.3%,营收也有望同步达到10%以上的增长。

投资建议:公司依托控股股东中核集团的全产业链优势,具备核电运营商天然的技术、专业、政策壁垒,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公司未来五年新增装机带动上网电量达到12%左右的年均增速,营收端持续增长;同时成本端稳定可控,与水电接近的高利润率将得到保障。维持预计公司18/19/20年EPS为0.36/0.46/0.51元/股,对应4月25日收盘价PE分别18.3/14.1/12.8倍。考虑核电重启的预期逐渐明确,公司作为A股唯一纯核电运营标的,将直接收益于新机组核准放开而产生的长期成长空间,我们上调公司评级由“推荐”至“强烈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核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