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诺力股份:电动叉车业务拓展迅速,物流系统集成进军行业前列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 2018-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业车辆业务拓展顺利,钢材价格大涨导致毛利率下滑。2017年公司市场开拓顺利,轻小型搬运车辆、电动步行式仓储车辆、电动乘驾式叉车收入分别增长13.2%、36.8%、154.5%,轻小型工业车辆连续15年全球销量第一位,电动步行式仓储物流车辆连续七年销量达到国内同行业前两位。由于2017年钢材价格的大涨,公司主要原材料端成本压力上升。2017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3.9%,同比下滑3.6个百分点,其中轻小型搬运车辆、电动步行式仓储车辆分别下滑4.3、8.1个百分点,电动乘驾式叉车毛利率同比增加17.2个百分点,公司发力电动叉车战略效果初显,规模效应逐渐体现。我们认为随着钢材价格的逐步趋稳,公司毛利率有望逐步恢复常态水平。

中美贸易战影响较小,加征关税收入占比不足1%。2017年公司国外收入占比47.0%,其中美国地区销售收入2.21亿元,占总收入的10.4%。被列入美国于2018年3月公布的301调查对中国征收附加关税清单中产品的销售收入仅为1407.8万元,占总收入的0.7%,不足1%。中美贸易战对公司影响较小,市场无需过度紧张。

中鼎成长为物流系统集成行业龙头,顺利完成业绩承诺。2017年无锡中鼎总签单业绩为10.03亿元,项目验收金额5.37亿元,项目验收数量达到84个,均位于行业前列。锂电领域客户包括宁德时代、比亚迪、索尼、松下等企业;家具行业客户包括曲美家具、索菲亚;医药客户包括国药、九州通;并成功与菜鸟物流共建菜鸟嘉兴智能物流配送中心,标志着公司全面进入新零售电商行业。2017年无锡中鼎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187万元,顺利完成5000万元的业绩承诺。随着中鼎下游客户的不断开拓,未来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到毛利率下行压力,下调公司业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为2.08亿元、2.80亿元、3.64亿元(2018年、2019年前值为2.74、3.59亿元),EPS分别为1.09元、1.46元、1.90元(2018年、2019年前值为1.43元、1.87元),对应市盈率为19、14、11倍。公司电动叉车等业务预计将保持较快增长,无锡中鼎物流系统集成化业务处于快速发展期,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行业销量下滑风险:如果全球经济复苏乏力,我国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公司主要产品搬运车辆和仓储叉车增长将不及预期。2)材料成本上涨风险:2017年钢材价格大幅波动,若未来钢材价格维持高位震荡,将导致公司采购成本上升,影响盈利能力。3)汇率波动风险:公司出口占比较大,出口结算以美元等外币为主,如果相关币种汇率波动,将对公司财务状况产生一定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菲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