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宋城演艺:毛利率提升推动净利润增长,新项目有序推进建设中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陈雯 2018-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报:1Q18实现营业收入7.1亿元,同比增长6.0%;归母净利润3.2亿元,同比增长31.5%;扣非归母净利润2.9亿元,同比增长20.2%;每股收益0.22元,每股净资产5.25元。

毛利率提高是净利润增长主要原因:营收增速有所下降,但净利润增速上升,主要原因是毛利率有所提高。2018年一季度毛利率68.0%,同比提高6.5个百分点,我们认为主要是异地项目逐渐成熟所致。2018年一季度期间费用率18.4%,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0.3%、8.2%、-0.1%,同比分别提高-0.9、2.7、-0.5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提高主要是主要是藏谜与九寨千古情公司地震停业期间营业成本调整至本科目及报告期内公司人员薪酬及研发支出增加所致。

持续进行景区整改与创新,增强景区吸引力:杭州宋城景区推出全息版《宋城千古情》;杭州湘湖片区的杭州乐园开启全民穿越活动“我回事次元”,烂苹果乐园推出亲自全民穿越活动“我回魔法王国”;三亚千古情景区升级“我回丝路”主题活动;举江千古情景区在举江旅游整治力度持续加强背景下积极整改,提升服务质量;九寨千古情景区仍在积极修复工作中,未来将在政府统一部署下择机开园。通过持续不断的整改与创新,巩固公司行业龙头地位,增强景区吸引力。

新项目稳步推进,均处于报批、筹备、动工建设阶段:目前有5个新项目在推进中。其中桂林阳朔在建设中;中华千古情丽行了奠基仪式;张家界千古情已取得项目用地,将于近期开工;宋城演艺.世博大舞台改扩建项目取得了总体设计文件批复,将开展保护性拆除工作;澳洲项目规划总体设计方案已完成并收到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市政府项目规划受理函,政府已进入全面正式评审阶段。以上项目都将于未来3年内陆续开业,届时将有力提升公司经营业绩。

轻资产业务经营良好,新项目将陆续开工:宁乡炭河古城景区1季度共接待游客80余万人次;明月千古情景区在建设中;岭南千古情景区正式动工,黄帝千古情景区在进行动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按照计划未来3年将陆续开业,进一步增加公司盈利能力和影响力。

互联网演艺调整运营政策,实现利润同比正增长:六间房调整运营政策,使平台资源进一步向头部主播聚集,加大对具有发展潜力线下经纪公司、线上家族的扶持力度,且提升针对头部玩家的服务层级,实现了净利润正增长。灵动时空继续研发投入,自研产品《猎人传奇》、《式神之刃》、《黑月扩张》和《荣耀之光》将陆续在2-4季度推出。虚拟偶像团体安莵女团推出已有半年,人气突破2亿,吸引喜马拉雅、腾讯《创造101》综艺节目等机构并达成合作。

投资建议:维持公司2018-2020年EPS预测分别为0.95、1.15、1.36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0.8、17.3、14.5倍。公司经营状况良好,盈利能力强,且目前储备的项目可以保证未来3年每年约2-3个新项目投入运营,具备优秀的成长性,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自然灾害和安全亊故风险。游客和观众接待量是影响公司业绩的主要因素,自然灾害、重大疫情、大型活动、安全亊故等因素将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负面影响。2、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旅游演艺产业发展迅猛,众多社会资本纷纷涌入实景演艺和主题公园行业,行业参与者数量的增加,娱乐形式多样化使得行业面临竞争不断加剧的风险。3、投资并购整合风险。公司以六间房为互联网业务的核心平台,深度拓展潜力巨大的互联网娱乐产业,建立线上线下多元化娱乐生态产业集群,而进入新的业务领域和团队面临团队融合的风险和企业经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