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科文化:Q1业绩符合预期,量价齐升逻辑持续验证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颜书影 2018-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Q1归母净利同增175.26%,位于预告中值,符合市场预期。金科文化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收6.89亿元,同增96.08%;实现归母净利润2.90亿元,同增174.23%;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2.89亿元,同增175.26%。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Outfit7并表,且公司不断完善在移动互联网文娱领域的生态布局,协同效应持续增强,整体盈利能力提升。受到O7交易费用、衍生业务拓展成本等因素影响,公司一季度销售费用率及管理费率分别同增3.082.79个百分点。公司2018年度业绩目标为净利润12亿元,对应增速将达到204.62%。

一季度游戏产品表现亮眼,量价齐升逻辑持续验证。Outfit7拥有全球知名的“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旗下产品一季度在苹果和安卓渠道表现亮眼。苹果渠道方面,核心游戏《汤姆猫跑酷》从去年底百名开外上升至2月份的前20,提升迅速;安卓渠道方面,《汤姆猫跑酷》《我的汤姆猫》《我的安吉拉》在应用宝、华为、360、移动咪咕等渠道进入下载榜或收入榜单前10。3月份上线的策略类新游《汤姆猫战营》最高位列国内iOS下载榜第4,获得苹果谷歌全球合计超500次推荐。在上市公司商业运营支持下,O7游戏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月活规模以及付费指标提升明显,量价齐升逻辑得到持续验证。

Outfit7股权交割完成,围绕“会说话的汤姆猫”IP的泛娱乐衍生业态加速落地。2018年4月20日,公司完成O7股权交割,预计O7100%股权将于Q2将并表。今年O7储备的游戏还包括《汤姆猫快跑》《汤姆猫摩托艇2》《汤姆猫水球大战》《我的汤姆猫2》等多款A级及以上作品,对公司维持高速增长形成有力支撑。公司围绕汤姆猫IP打造的互娱生态正在加速落地,逐步形成在早教、影视、主题乐园、衍生品等领域的全方位布局。

投资建议:不考虑后续投资收益,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61/0.74/0.80元,对应PE为18/15/1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格局变化;本土化遇阻;变现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汤姆猫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