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蒙娜丽莎2017年年报点评:盈利稳步提升,未来持续增长可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黄道立 2018-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增长24.33%,净利润增长29.50%,并拟10转5派1.94元

2017年蒙娜丽莎共实现营业收入28.90亿元,同比增长24.33%,实现营业利润3.60亿元,同比增长44.56%,实现归母净利润3.02亿元,同比增长29.50%,EPS为1.91元/股,符合此前业绩预告;并拟每10股转增5股,派发现金红利1.94元(含税)。同时,根据公司此前Q1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净利润3729.74万元~4558.57万元,同比增长-10%~10%,基本与上年同期持平。

盈利能力稳步提升,陶瓷薄板增长提速

收入增长稳健,盈利能力稳步提升,综合毛利率达36.03%,同比提升1.22个百分点。其中,瓷质有釉砖实现收入12.60亿元,为目前主要收入来源(占43.59%),毛利率39.70%;瓷质无釉砖和非瓷质有釉砖分别实现收入7.83亿元和5.94亿元,毛利率分别为31.04%和27.17%;陶瓷薄板/薄砖实现收入1.93亿元,同比增长37.74%,毛利率49.79%,虽然收入占比不高(6.69%),但增长提速明显(15、16年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19.16%和14.07%),同时受益于先发优势和议价能力,盈利能力较强,毛利率远高于公司其他产品。

费用率基本持平,现金流充裕

期间费用率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2017年公司加大在央视、高铁、机场、户外等高端渠道的广告投放,广告宣传投入同比增长114.95%至7116万元,销售费用同比增长28.85%,销售费用率同比上升0.48个百分点至13.7%;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降低0.28个百分点和0.18个百分点至8.29%和0.69%。2017年公司实现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3.7亿元,同比增长61.79%,现金流大幅增加,超过净利润规模,显示销售回款良好。期末账面现金14.93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1.88亿元,在手现金充裕。

零售+工程同步发力,品牌优势明显,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作为中高端陶瓷产品一线品牌,零售+工程同步发力,目前已拥有3000多个销售网点,覆盖全国各省主要城市,与国内大型家居流通商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形成长期稳定战略合作关系,并与万科、碧桂园、保利等国内多家知名房地产企业形成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业务。随着公司成功上市,品牌形象和知名度有望快速提升,同时募投项目实施提升产能,将进一步夯实公司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未来业绩持续增长可期。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EPS分别为2.42/3.08/3.93元/股,对应PE为18.1/14.3/11.2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超预期下滑;原材料价格超预期上升;项目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蒙娜丽莎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