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尔化学:一季度业绩符合预期,看好公司草铵膦持续放量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程磊 2018-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布2018年一季报,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05亿,同比增长72.1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6亿,同比增长98.58%;预计2018年上半年净利1.94-2.39亿,同比增长30%-60%。

一季度业绩符合预期,春节假期及汇兑损失影响公司业绩:

公司一季度业绩受益于产品销量增长,基本符合预期。2月份春节假期对销售及物流均产生了较大影响;同时,受汇率变动影响,公司汇兑损失约为1000万元,在诸多不利因素下,公司凭借自身优势,业绩依然达到预期。全球抗草铵膦转基因作物有望加速推广,加之国内其他计划产能因为技术、环保等原因投产不顺利,公司未来产销将持续高速增长。

工程技术实力突出,广安项目亮点颇多:

依托中物院的研发技术优势,公司成功攻克格式反应工程放大难题,草铵膦产能扩张至8400吨,成为全球最大的草铵膦原药生产企业。在广安项目中,公司将采用先进的拜耳工艺新建10000吨草铵膦(一期7000吨),完全成本将下降至6万/吨,成本优势巨大。价格保守按15万/吨测算,公司老工艺草铵膦万吨盈利约3.9亿元,新工艺万吨盈利约6.5亿元。同时公司还规划有1000吨丙炔氟草胺,1000吨氟环唑,5000吨敌草快等储备品种,并计划新增10000吨氯代吡啶中间体进一步完善公司氯代吡啶类农药业务。

增资鹤壁赛科,完善产业链布局:

公司以2455万增资鹤壁赛科,持股45%,成为赛科控股股东。鹤壁赛科主营2,2联吡啶等,2,2联吡啶是新工艺敌草快的重要中间体,保障公司广安项目中新建5000吨敌草快的中间体供给,公司全产业链布局下优势明显。

创新型农化平台扬帆起航,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公司现有草铵膦产能8400吨,毕克草1800吨,毒莠定3000吨等,未来广安项目中10000吨新工艺草铵膦,1000吨丙炔氟草胺,1000吨氟环唑等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外延收购完善产业链布局,打造创新型农化平台。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6.75、8.92、10.18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5、11和10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草铵膦价格大幅下降,新项目投产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