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立液压:油缸盈利大幅提升,泵阀业务扭亏为盈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 2018-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受益于行业高景气,公司传统油缸业务业绩大幅提升。全年挖机油缸、非标油缸分别销售27.4万只、12.75万只,分别实现销售收入11.54亿、10.42亿,同比分别增长118.09%、86.09%,其中粗略估算2017年单支挖机油缸单价为4209元,较2016年提升9.46%。

2、下半年泵和阀业务开始扭亏为盈,同时子公司上海立新和铸造分公司大幅减亏!A、公司液压泵和阀产品取得市场突破,15吨以下主控泵和阀实现对国内骨干主机厂批量供货,同时中大挖泵阀产品在小批量配套主机厂。全年泵阀产品实现收入2.49亿元,同比增长198%,从恒立科技数据来看,全年实现净利-669万,下半年扭亏并实现净利润1561万元;B、随着产能利用的提升,公司铸造分公司今年也基本实现盈亏平衡;C、另外上海立新全年亏损547万,较2016年亏损有大幅下降。

3、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提升,挖机油缸毛利率接近历史高位。A、2017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32.82%,较2016年提升10.8个百分点,其中挖机油缸和非标油缸业务毛利率有较大幅度提升,毛利率分别为38.8%、31.73%,较2016年分别提升13.5个百分点、12.5个百分点,粗略估算下半年挖机油缸毛利率已经接近历史高位水平;泵阀业务毛利率小幅提升,全年毛利率为18.57%,较2016年提升3.5个百分点;B、公司继续加强内部管理水平,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较去年同期合计减少5.93个百分点。综合来看公司全年实现归母净利率13.66%,较2016年提升8.53个百分点。

重申公司看点:a、市场广阔,液压件作为基础零部件应用范围和市场空间广阔,行业里诞生了营收超过百亿美元的大企业;b、壁垒高,高端液压件技术壁垒和产业壁垒极高,国产化之路十分曲折,恒立液压突破意义不一般;c、周期弱化,公司海外市场和非标油缸业务的拓展保证业务的稳定性。

投资建议与评级:预计公司2018-2019年归母净利润为6.51亿和8.01亿、9.75亿,PE为27倍、22倍、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大幅下滑,泵阀产品突破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立液压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