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白云机场:T2投产在即,运能升级瓶颈打开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8-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67.6亿,同比增长9.7%;实现归母净利润16.0亿,同比增长14.5%,每股收益0.82元。同时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7.2亿,同比增长8.8%;实现归母净利润4.3亿,同比增长6.1%,每股收益0.21元,业绩符合预期。

经营分析

国际线成亮点,17年流量高速增长,18年开始回落:目标发展世界级航空枢纽,公司国际线快速增长,2017年新开及复航国际航线23条,完成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1589万人次,同增17.6%。公司在经历了2016年3月以来的时刻放量后,2017Q4流量增速开始略有下降,2018年前3月累计飞机起降架次同增3.1%(前值8.4%),旅客吞吐量同增6.5%(前值12.2%)。以每天18个高峰小时计算,白云前3月时均起降72.8架次,已超过民航局71架次/时的高峰小时起降架次。

收入增速高于流量增速:公司虽然17Q4和18Q1流量有所放缓,但营收均高于流量增速,我们认为,这或是由于1)17年4月民航局提高机场内航内线收费标准;2)T1进境免税店已经开始增厚营收。T2启用前,T1每月可贡献营收增量0.13亿元。同时18Q1毛利率提高1.0pct至39.7%。 T2投产公司资金压力将缓解:T2航站区工程投资总额136亿元,近年公司资金压力较大。16年发行可转债35亿元,17年共发行超短期融资券30亿元,并增加长期借款9.5亿元,使得17年利息支出增加3.7亿元。不过T2航站楼4月26日投产,资本支出暂告段落,公司资金压力将逐渐减小。 等待T2投产增速再回升,招标延续业绩增长:T2航站楼投产后,产能将达到8000万人次,且近期白云准点率维持高位,或将获得高峰容量再次提高,届时产能瓶颈突破,公司流量增速或将回到高位。并且免税、广告和商业租赁招标预计提供利润增量,非航业务将覆盖T2新增成本约10亿元,促进公司净利润延续增长态势。

投资建议

白云机场作为门户枢纽,内生增长无忧,T2航站楼投产后,产能瓶颈打开,航空业务将迎来放量。三大非航招标保证未来收入确定性,覆盖T2航站楼新增成本,业绩将延续增长态势,预测公司2018~2020年EPS为0.78/0.90/1.05元,对应PE分别为19/17/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招标结果不及预期,突发性事件影响,流量增长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白云机场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