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地集团:业绩释放可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黄守宏 2018-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4月17日,公司公告17年度业绩,实现归母净利润68.43亿元,同比增长8.61%,实现基本每股收益1.62元,同比增长8.57%。2)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5.30元(含税),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投资收益高增长增厚归母净利润: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6.62亿元,同比减少32.15%;实现归母净利润68.43亿元,同比增长8.61%。从产品收入分类角度考虑,营业收入的减少主要源于公司主要业务房地产销售板块因合作项目的增加导致并表结算面积减少,进而使得房地产业务结转收入减少。报告期内归母净利润近72.5%源于投资收益的增加。由于地产企业采取预售制,当期财报损益表往往为1-2年前销售收入错配当期的成本及费用,以预收账款579.48亿元,同比+110.83%的增长判断,我们认为公司18年业绩释放可期。

销售增长近四成,销售回款率高:1)销售角度: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售额1408.10亿元,同比增长39.93%,实现销售面积766.70万平米,同比增长16.48%,销售均价18365.72元/平米,同比增长20.13%。公司高度重视现金流管理,强调销售及时回款,报告期内销售回款率超过90%。2)结算角度: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结算收入336.6亿元,同比减少35.63%,实现结算面积259.07万平米,同比下降40.56%,结算均价12992.63元/平米,同比增长8.28%。其中结算面积的减少主要源于17年度合作项目增多,并表结算面积减少。

开竣工超年定计划,土地储备质优量足:1)从历年开竣工完成情况来看,新开工完成面积基本符合年定计划或超年定计划的概率为72.72%、竣工完成面积基本符合年定计划或超年定计划的概率为63.63%。18年公司计划新开工面积约1220万平米,计划竣工面积约730万平米,较17年同比增长约40%、9%,从历年完成情况来看,我们认为18年公司大概率可实现计划开竣工面积。2)公司拿地积极,以公开市场招拍挂、旧城改造、合作、收购等一系列多元化拓展方式,储备优良土地,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源保障

债务期限结构合理,整体平均融资成本4.56%:公司有息负债整体融资平均成本4.56%,17年度资产负债率72.13%,剔除预收账款资产负债率61.36%,虽然分别较16年度资产负债率、剔除预收款资产负债率提高6.69pct、3.46pct,但从行业整体表现来看,该负债率仍具备一定的加杠杆空间。

投资建议:公司经营拥有区域布局优势、低融资成本等优势,未来业绩释放可期。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1.75、1.81和1.87,对应当前股价PE估值为6.3X、6.1X、5.9X,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4.25元。

风险提示:房地产市场不及预期、政策调控过度、公司经营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地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