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周报:成长行情修整后会更良性的展开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王杨 2018-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成长短期因估值原因后续波动将加大,树立战略性布局的思维,建议接下来在回调过程中耐心寻找成长机会。 接下来成长股因估值原因将波动加大

为什么成长股因为估值将波动加大?决定股价的核心驱动因素在于盈利和估值。从盈利的角度看,不同于2015年的并购驱动,本轮创业板的增长动力源自内生,截至2018年一季度,根据我们对创业板一季报预告的梳理,净利润同比呈平稳增长的态势。从估值的角度看,我们观察到近期创业板估值上行斜率加快,基于风险偏好后续大概率回落的判断,估值上行的驱动逻辑将被削弱,在修整过程中,我们建议树立战略性布局的思维,在回调中耐心寻找成长板块的机会。

为什么风险偏好后续大概率回落?从逻辑上看,我们认为导致风险偏好后续回落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两会和博鳌亚洲论坛已经召开,这意味着提升市场风险偏好的事件兑现;二是近期中美贸易摩擦、美国打击叙利亚等事件提高了风险溢价。从指标上看,之前我们已经提到次新是一个能够直观反应市场情绪的板块。上周次新股指数的走势再次印证了我们的判断框架,在与创业板背离之后,两者出现同步回调,这与历史走势非常类似,这意味着风险偏好回落的趋势再次确认。 成长行情修整后会更健康的展开。我们认为成长风格已经探明,后续因估值原因导致的波动加大,在风险释放之后,估值与盈利将更为匹配,反而有利于成长行情更健康的展开。现在应该对成长树立起战略性布局的思维,在回调中耐心选择成长板块的机会。

投资方向:成长风格已探明,短期兼顾防御

中期来看,我们认为市场的主线将逐渐转向成长,核心方向在于新兴制造业,而寻找成长方向的关键线索在于寻找未来的新主导性行业,结合技术漫化性、经济主导性和发展可持续性,半导体、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和军工等产业方向值得重点关注。

短期来看,基于当前市场不确定因素增加,我们认为阶段性配置主线在防御板块。所谓防御板块,最好具备盈利改善、低估值和低机构持仓等要素,目前来看关键线索在于经济后周期行业,如果结合价格变化,可以简化为从PPI转向CPI。结合中观数据景气,我们认为医药、大众消费品和石油化工当前可以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

美国贸易保护措施超预期;实体经济增速显著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