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富祥股份:业绩基本符合预期,积极布局制剂产品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 2018-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实现收入9.58亿元,同比增长25.46%;实现归母净利润1.78亿元,同比增长2.09%;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67亿元,同比增长4.95%;EPS为1.63元。其中2017年Q4实现收入2.55亿元,同比增长26.24%;实现归母净利润3810万元,同比下滑9.74%;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577万元,同比下滑10.08%。公司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5送0转10。

全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成本上升致毛利率下降: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9.58亿元,同比增长25.64%,增速较2017年上半年的30.52%继续回落,基本符合预期。单季度看Q1-Q4收入分别为2.31亿、2.44亿、2.29亿和2.55亿元,基本持平;而Q1-Q4净利润分别为5075万、5036万、3834万和3810万元,下半年净利润下降幅度较大,主要有以下原因:化工原料大幅涨价,尤其是公司主要材料6APA同比最高涨幅超90%;人民币升值使汇兑损失增加,由2016年的-835万元上升到2017年的1263万元;股权激励摊销成本在2017年达到峰值,且政府补助大幅下降等。公司原料药和中间体毛利率分别由2016年的55.91%、32.68%,下降到51.57%、24.47%。

收购富祥大连,进军制剂领域:2017年7月13日,公司以1386.80万元收购大连泛谷70%的股权,后改名叫富祥大连,依靠其药品制剂许可和新版GMP资质,公司开始进入制剂业务。积极推进正在申报产品的注册工作,去年年底之前已完成了门冬氨酸鸟氨酸注射剂发补研究工作,报送CDE;正在进行二甲双胍缓释片(II)的药学再评价研究,预计今年下半年进行生物等效性研究;阿加曲班注射液正在进行发补研究。

外延并购加大布局,在研品种丰富前景光明:2017年12月公司完成对江苏海阔生物部分股权的收购,江苏海阔生物主要从事发酵工艺生产高品质原料药,弥补了公司只有化学合成生产原料药的短板,其主要品种林可霉素和万古霉素前景广阔;目前公司主要在研品种包括泰诺福韦酯、西他沙星、恩曲他滨和依法韦仑等,处于小试到中试阶段,未来有望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因2017年增速进一步下降,我们将2018-2019年EPS由2.61元、3.06元调整为2.06元、2.61元,预计2020年EPS为3.23元,将投资评级由“强烈推荐”下调为“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市场竞争风险:公司逐步开始无菌原料药和制剂技术的研发,与公司现有的原料药生产优势结合,保障公司未来的持续成长能力。若公司不能顺利实现现有产品向下游延伸或产品线的丰富,未来市场的成长空间和竞争将对公司的经营产生不利影响。2)在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中,公司已制定了严格、完善的操作规程,但仍可能因操作失误等一些不可预计的因素,造成“三废”失控排放或偶然的环保事故。3)研发风险:目前公司在研项目较多,且处于相对早期,研发风险大、投入高,公司研发项目存在研发失败和进度低于预期的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