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灏股份:卷烟业务回暖,多点业务蓄发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笪佳敏 2018-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卷烟产销回暖、产品升级,拉动真空镀铝纸及印刷品需求。2016年卷烟市场调整、优化库存,产销量均有所下降,2017年卷烟市场逐步回暖。近年以一、二类卷烟为代表的中高端卷烟占比逐年走高,2017年占比近40%。公司是国内真空镀铝纸龙头企业,客户包括“中华”、“云烟”、“芙蓉王”、“玉溪”、“红塔山”、“利群”、“黄鹤楼”等中高端品牌,预计公司真空镀铝纸及卷烟印刷业务将充分受益于卷烟产销回暖及产品升级。

行业管理趋于正规,电子烟业务有望走出低谷。电子烟近年发展迅速,全球电子烟市场规模由2010年的4.16亿美元迅速扩大至2016年的71亿美元,中国出口的电子烟占世界总产量的90%以上。2016年电子烟主要消费地准入管理严格等原因对行业冲击巨大,叠加国内电子烟市场混乱等因素,公司电子烟业务迅速下滑。随着监管趋于正规,整顿力度加大,我国电子烟市场有望逐渐健康发展。公司作为国内电子烟先驱之一,电子烟业务有望走出低谷,步入正常发展轨道。

战略切入农产品,未来增长空间广阔。公司拟投资发展15万吨有机肥厂。目前我国有机化肥渗透率只有20%,比发达国家的55%以上有较大差距,随着国民环保意识提高,农产品消费升级,该业务未来增长空间可期。

开拓云印刷业务。顺应时代发展,公司积极布局云印刷业务。公司在云印刷的应用程序方面获得成功,与高流量平台如滴滴打车、携程、中国银行进行多形式合作,业务订单实现稳步上升。

拓展新型包装业务。公司拟募集资金不超过5.1亿用于环保包装建设项目和微结构光学包装材料项目。两个项目可以丰富公司产品,提高生产效率。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7-2019年净利润1.5亿、1.68亿、1.99亿,EPS0.22、0.24、0.29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卷烟产销不景气、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